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北京昨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为大连关联病例女婿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晨婷 网编:陶凤 2020-07-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晨婷)7月28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1例,为7月27日确诊的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的家庭成员。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确诊病例的具体情况。

某男,34岁,现住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西三区。7月23日下午,被告知其岳母为大连市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后,一家人开始居家隔离,其岳母被转送到集中隔离点进行观察;7月27日,其岳母确诊后,该病例作为密切接触者由120救护车转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后由120救护车转运至昌平区医院就诊,体温38.1℃,结合影像学结果等7月28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

庞星火提示社区居民,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等症状及时报告、尽早规范就诊;如怀疑自己有被感染的风险,可预约进行核酸检测;疫情期间,提倡简单生活,减少出游和社交安排;日常生活中不要扎堆儿聊天,尽量少串门少走访;社区管理者要强化小区公共场所管理,落实预防性消毒措施,对公共门把手、电梯按钮等部位提高消毒频次;落实查证、验码、“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齐心协力,共同维护社区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