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特朗普首次在公开场合戴口罩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20-07-13

C2020-07-13新闻8版01s001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左)佩戴口罩参观马里兰州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 新华社/图 

当地时间11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马里兰州一家军方医疗机构看望伤兵和一线医护人员时,戴上了口罩。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特朗普首次公开佩戴口罩。

出行前特朗普称,自己并不反对戴口罩,而是需要看时间和场合,“我认为戴口罩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我从未反对过戴口罩,但我确信需要在一个特定的时间和地点去戴”。

他声称,医院是个特殊的环境,且慰问士兵需要和他们交谈,而其中有些人才刚动完手术。

如今距离美政府卫生官员建议全民戴口罩已过去三个月。在这三个月中,特朗普在公开场合一直拒绝戴口罩。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5月下旬视察密歇根州一家福特汽车制造厂时,尽管公司事先提醒白宫,工厂有戴口罩的规定,但特朗普只在视察开始时的活动中戴了口罩,且不让记者拍摄。他说:“我不想让媒体看到。”

在呼吸道传染病防控中,口罩的作用非常关键。但相当一部分美国民众对戴口罩有比较大的抵触情绪,这也是导致美国疫情曲线不降反升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7月1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日18时34分(北京时间12日6时34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3242073例。

近期以来,特朗普对口罩的态度有所改观。7月1日在接受福克斯商业台采访时,特朗普曾说:“我完全支持戴口罩。”当被问到他自己是否会戴时,特朗普说:“如果我是在一个与人近距离接触的情况下,我肯定会戴。”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为让特朗普戴口罩,白宫助手和政治顾问对特朗普花了大力气。

一名总统顾问称,他们用了超过一周时间对总统“多次劝谈”,助手们反复“恳求”,敦促总统在访问期间戴口罩,为支持者们树立榜样。

据统计,目前全美已经有20多个州外加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地方政府强制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但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始终坚持公开露面时不戴口罩——这引起不少公共卫生专家的批评,不少美国政界人士也多次呼吁特朗普“以身作则”戴口罩。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