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春秋航空启动低价促销 航企各持“撒手锏”杀入“随心飞”战局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肖玮 杨卉 网编:卢扬 2020-07-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杨卉)疫情带来的经济压力让各航司开始积极寻找“出路”。继东航,海航的“随心飞”产品后,春秋航空也推出了此类产品。7月10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春秋航空处获悉,该航司推出了“想飞就飞”纪念礼包,售价为2999元起,覆盖其执飞的所有国内航线以及港澳台地区,预计7月中旬在春秋航空官方APP上发售。专家提出,“随心飞”类的产品或将成未来发展趋势,为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各航司势必要做好差异化研究,定位自身消费群体。

据悉,春秋航空推出的纪念礼包共包含3款产品,分别是:2999元惠选礼包,可兑换春秋航空会员专享座;3499元精选礼包,可兑换春秋航空经济座,享20kg免费托运行李额度;3999优选礼包,可兑换春秋航空商务经济座,享前舱宽敞座椅和30kg免费托运行李额度。礼包有效期从发售之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有效,并不限出行次数、不限出行日期、不限国内航线。购买成功后,礼包以券码形式发货,需7天内在春秋航空APP-服务中心-券码兑换中完成乘机人的实名认证和兑换激活。如需兑换机票,旅客可在航班起飞日期7天前(不含)申请兑换,每个航班限兑不少于20张,先兑先得。

其实,此前东航、华夏航空、海航都曾推出过“随心飞”产品。其中,东航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航司,率先推出了定价3322元的“周末随心飞”产品。根据规定,在2020年12月31日前的所有周末,乘客可以不限次乘坐东航国内航线经济舱。在业内看来,上海商业交流往来频繁,依靠这一地理位置优势,东航的主打客户很可能是商务人员或是对当日往返需求较大的客户;同时“周末”元素的加入则将使用群体进一步扩大至了游客。

而海航则将目的地定在了近期因利好政策而热度不断的海南上,推出了,海航“随心飞”。该产品除半年内海南进出港任意国内航段不限时间、次数乘机权益外,旅客还可享有2880元中免集团海南免税店代金券,以2699元和2999元的价格发售。虽然产品只能进出海南,但与免税购物深度捆绑后,对于热衷购物的客群颇具吸引力。

与此同时,吉祥航空也推出了自身的产品。不过,与特价机票不同,吉祥航空选择在已有订单上做增量。7月10日,由吉祥航空推出的“无限升舱卡”增值服务产品正式开售。首期产品每张定价888元,适用于吉祥航空实际承运的中国国内(含港澳台地区)航班,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含)止,在绑定乘机人后为正常渠道销售的吉祥航空经济舱散客机票办理无限次升舱。

而此次春秋航空推出的产品,则在适用范围上做了“放宽”。 从出行日期上看,该产品可用日期包含中秋节和国庆节,对游客来说有较大吸引力。春秋航空方面还表示,目前其在飞的国内航线(含港澳台地区)共计170余条,所有航线都包含在“想飞就飞”纪念礼包的适用范围内,较多的航线和可选择的价格区间,也成为春秋航空的“卖点”。

受疫情影响,航司经济压力剧增。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靳军号更坦言,疫情曾导致民航运输生产急速下降,经济效益大幅下滑,2月份行业亏损246亿元,创历史单月最大亏损记录。在民航高级经济师王疆民看来,“随心飞”产品的爆红给了困难中的航司启发,未来也将有越来越多航司入局。但竞争加大,供给端就必须做好市场细分和差异化。“如在几家航司均出台了低价‘随心飞’产品的背景下,吉祥航空选择做‘升舱’,就是一个新的尝试。”他进一步表示,要想避免出现“抢旅客”的现象,航司就必须有针对性的制定产品,依靠自身优势进行客群定位,把特色亮点做出来。否则单纯依靠降价,很难形成自身的竞争优势。但他也提出,未来市场情况出现好转,客流量慢慢恢复后,航司也需跟进最新情况对产品进行调整。“现在来看,‘随心飞’更是特定时期的产物,起到为航司缓解资金压力,恢复顾客出行信心的作用。但低价模式不会一直存在,不排除部分航司仍会在疫情结束后选择保留这一产品,但价格和具体内容上也会进行一定调整。”王疆民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