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北京平谷大桃”小程序正式上线 一部手机让大桃卖得更远价值更高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7-03

崔东亮 摄 (4)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7月3日,“北京平谷大桃”小程序正式上线,借助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对平谷大桃政策、产区、品种、价格、售卖场所、营销组织等产销环节各类信息进行展示和发布。

微信用户搜索“北京平谷大桃”,即可使用。小程序为客商提供多种自主可选择的大桃数据信息,产地、产量、成熟期、品质、品种、价格、销售、定位、保障、导航等信息容纳其中,实现精准服务。

事实上,这是“互联网+大桃”助推平谷大桃线上线下销售的一个缩影。据悉,平谷“互联网+大桃”工程已实施三年,为果农打开了自主销售的新大门,电商销售意识日益增强。为更好服务广大果农,平谷区对电商企业和物流企业购置叉车、冷库等物流标准化设备,设立物流分拣中心、物流揽收点以及电商培训等给予补贴,进一步开拓大桃电商销售渠道,提高平谷大桃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区多举措巩固物流链条,提高平谷大桃物流效率。全力推动区内电商企业做大做强,促进电商产业升级,目前,以“京东·平谷馆”为代表的十余个规模型本土电商企业,发展态势良好,成为线上销售平谷大桃的主力军。

同时,平谷区加强果农电商知识培训力度,成立平谷新农人讲师团,深入全区各个乡镇村进行“互联网+大桃”培训,培养果农成为电商,逐步掌握大桃的定价权、交易权、收益权。完备的物流体系,创新的农产品营销新手段,让平谷区越来越多勤劳朴实、友善执着、诚信厚德的桃农,线上卖桃,直播卖桃,一部手机让平谷大桃卖得更远,价值更高。

伴随在线上的不断发力,平谷“网红平谷”建设正在提速。目前,平谷结合全区各项产业事业发展情况,开展“网红平谷”建设,组建“网红平谷”志愿者宣传团队,下设社会新媒体、颜值担当、才艺大咖、党政干部四个分团。诚邀各界热爱平谷、致力公益服务的网络达人,加入“网红平谷”大家庭,发挥特长优势,参与平谷特色产业事业的宣传工作,实现“宣传就是生产力”,共同讲好平谷故事,传递平谷好声音,为平谷区的各项发展鼓舞士气,凝聚正能量。

根据计划,平谷区将分期分批组织“网红平谷”志愿者走进乡村、景区、企业、果园、民宿等开展志愿宣传活动,积极为平谷特色农副产品开展推介带货。每年评选年度优秀“网红平谷”志愿者给予相应奖励,并推出“网红培养计划”,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被聘任的“网红平谷”志愿者,予以统一认证,并享受平谷区旅游景区免门票等系列政策。(图片来源:平谷区委宣传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