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收缩市场 维密关闭香港唯一直营店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晓然 刘卓澜 网编:王晓然 2020-06-28

维秘3折·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 )继维多利亚的秘密(以下简称“维密”)宣布关闭美国和加拿大部分门店后,紧接着又宣布撤出中国香港市场。6月28日,北京商报记者从维密母公司L Brands中国团队了解到,维密已于近日关闭了香港铜锣湾旗舰店,这也是维密在香港市场的唯一一间直营店。由于香港旅游业日渐衰退,已有不少品牌关闭了香港门店,但仅仅依靠关闭坪效较差的门店就想挽救业绩,这一做法在业内人士的眼中并不可行。

由于支出昂贵,香港零售环境的影响,门店经营面临较大压力。对于闭店原因,该公司发言人表示,过去一年日益艰难的零售环境,让维密在香港的经营挑战加剧。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关闭的铜锣湾旗舰店于2018年开业,总共拥有五层,占地面积约4645平方米。由于地理位置优越,该店铺每月租金700万港元。

实体门店关闭后,香港消费者只能通过线上渠道购买维密产品。上述发言人表示,线上渠道依旧能够为香港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同时,中国内地业务并不会因香港门店关闭而受影响。其中,维密中国内地所有维密店铺和四个线上平台将正常运营,包括维密中国官方网站、维密天猫旗舰店、维密天猫美妆店和维密京东美妆店。

虽然中国内地业务并未受影响,但北京商报记者在走访过程中看到,位于王府中環的维密旗舰店目前正处于打折促销阶段,参与活动的产品多为内衣及内裤产品。记者在店内看到,部分内衣产品可以享受三折优惠,还有部分内裤产品可以享受3件118元优惠。不过由于疫情的原因,店内消费者并不多。该门店服务人员表示,此次打折促销属于维密的年中促销,多为过季款。

中国一直都是维密重点布局的区域,但想要靠中国市场业绩拉动全球业绩略有困难。根据L Brands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1日,维密和维密PINK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181家直营门店,分布在北美、英国/爱尔兰、大中华地区等市场。其中,北美市场的门店数量多达1050,而英国/爱尔兰市场、大中华地区市场的门店数量仅分别为25间和64间。

而在前不久,维密英国公司正式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并委任德勤对维密英国25家门店资产进行重组和寻求潜在买家。维密品牌中国公司相关人员向记者表示,维密英国25家门店目前正在进行资产管理,但并不会对全球其他地区市场的门店造成影响,同时英国线上直营店会照常运营。

此外,L Brands表示,计划2020年在北美永久关闭约250家维密店铺。

仅靠闭店降低开支并不能挽救业绩,品牌仍需专注于消费者需求。有内衣方面的专家向北京商报记者指出,闭店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开支,但一个品牌想要长久的发展下去,还应该根据不同地区的消费者对产品线进行调整,通过尝试新鲜事物和风格重新获取市场占有率。

图片来源:刘卓澜/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