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加码高端美妆 雅诗兰黛两奢华香氛品牌进驻北京SKP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晓然,孔瑶瑶 网编:王晓然 2020-06-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继在上海开出中国首店后,6月23日,雅诗兰黛集团旗下两个奢华香氛品牌KILIAN(凯利安)和Editions de Parfums Frederic Malle(馥马尔香水出版社)实体门店也进驻北京SKP。

孔瑶瑶/摄

孔瑶瑶/摄

凯利安和馥马尔香水出版社均位于SKP一层美妆区,两店相邻。凯利安主要以香水为主,包装以黑白方形瓶体搭配金色瓶盖和logo,营造低调奢华感,价位基本为50ml2000元左右。除香水外,同时还销售品牌唇膏系列。馥马尔门店与凯利安风格截然不同,店内使用红黑白蓝与原木元素,并设有品牌创始人Frédéric Malle馥马尔亲自设计的Smelling Columns香氛探索舱,整间门店有种实验室的感觉。该品牌香水分为50ml和100ml,价位从1000多元至2800元不等。香水之外,店内还有部分蜡烛香薰产品。

孔瑶瑶/摄

孔瑶瑶/摄

根据雅诗兰黛集团的定位,凯利安和馥马尔香水同属于定价高端的奢侈香氛品牌,但在产品质感和品牌形象有所区别:凯利安更为摩登和永恒,而馥马尔更强调专业和经典。

据了解,凯利安和馥马尔香水出版社均为设计师精品沙龙香。凯利安2007年由轩尼诗集团继承人Kilian Hennessy创建,主营产品包括香水、香薰蜡烛等,目前全球门店遍布40多个国家,主要集中在北美、欧洲和中东地区。2016年2月,被雅诗兰黛集团收购。馥马尔香水出版社是雅诗兰黛集团2014年收购的香水品牌,该品牌被称为法国殿堂级沙龙香氛品牌,据说每款香水均由调香大师亲手研制,且瓶身上都会签有他们的名字。这两个香氛品牌首次在中国亮相是在2019年的进博会。

对于将这两大香氛品牌正式引入中国,雅诗兰黛集团中国区总裁樊嘉煜表示,中国是雅诗兰黛集团全球最大的国际市场,过去27年,雅诗兰黛已成功引入中国12个国际高端品牌,覆盖护肤、彩妆、香水、等各个领域。

据了解,雅诗兰黛旗下拥有众多香水品牌,除了凯利安和馥马尔香水出版社,Jo Malone London(祖·玛珑)、Le Labo(香水实验室)等也都是该集团近年收购的小众香水品牌。此外,雅诗兰黛还代理了DKNY、Michael Kors等品牌的香水业务。

雅诗兰黛集团在高端香水领域长期布局,如今到了收获的时候。该集团2019财年年报显示,香氛部门业务增长迅速,而增长主要依靠旗下小众高端高端香氛品牌。雅诗兰黛集团强调,现在是香水业务发展为集团增长最快品类的绝佳市场机会。

祖·玛珑是雅诗兰黛集团目前运营得最为成功的小众高端香氛品牌。该品牌于201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四年后入驻天猫。目前,祖·玛珑天猫旗舰店粉丝数已达314万。100ml1200元的售价并没有阻挡中国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祖·玛珑已成为中国市场上仅次于迪奥、香奈儿之后,排名第三的香氛品牌。2019年双十一期间,祖·玛珑在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9.3%,成为拉动雅诗兰黛集团当季业绩的主力贡献品牌之一。

从小众走向大众,祖·玛珑的崛起是小众香氛需求急速增长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小众高端香氛成为香饽饽,奢侈品和美妆行业巨头都在争相通过收购布局这一市场。2018年,LVMH集团收购并重启了法国小众高端香氛品牌Jean Patou。2019年,欧莱雅集团则从娇韵诗手中收购Mugler和Azzaro两个设计师香氛品牌,以巩固其依靠欧珑在小众香水市场打下的江山。

凯利安和馥马尔是雅诗兰黛集团旗下小众香氛品牌中最后被引入中国的两个品牌,透过其高端定位不难看出,雅诗兰黛是在为进一步夯实在华高端美妆布局加码。

受疫情冲击,今年以来,雅诗兰黛集团业绩遭受重创。据雅诗兰黛集团最新公布的财报,2020财年第三财季(截至2020年3月31日),销售额同比下滑11%至33.5亿美元,净利润亏损6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5.55亿美元的净利相去甚远。虽然业绩萎缩主要源于彩妆销售持续疲软,但香水业务线中,高速增长的祖·玛珑也出现了销售额下滑,这一现象值得雅诗兰黛集团警醒。

在这一背景下,凯利安和馥马尔这类小众、客单价高的奢华香氛品牌入华,或许将成为祖·玛珑之后,拉动香水业务在逆势中增长的新亮点。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