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年内多款新车落地 北京现代“背水一战”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王巍 2020-06-15

曾经历销量连续下滑的北京现代,今年以来止跌回稳,今年5月销量同比增长11%。然而,为了能在竞争激烈的国内车市重回赛道,北京现代选择产品密集换新“背水一战”。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党委书记、厂长韩桂升近日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今年沧州工厂产能将进一步释放,目前正有序推进北京现代首款全新MPV车型以及新一代ix35改款车型生产准备工作,并将保证该MPV年内量产,同时下半年新一代ix35改款车型也将投放市场”。同时,据了解,新能源车型也已纳入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生产规划。

C2020-06-16时代汽车1版01s002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作为北京现代第三座工厂,沧州工厂规划产能为30万辆整车和20万台发动机, 2016年10月开始量产。目前,该厂量产车型主要为悦纳和新一代ix35,今年计划生产首款MPV以及改款ix35的上市,未来两款车型还将出口到其他国家。数据显示,2016-2019年,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年产销量分别为4.15万辆、9.8万辆、17.4万辆、16.4万辆,产值超过360亿元。不过,今年前5个月,沧州工厂销量出现明显下滑。据悉,目前该工厂产量仅为去年同期五成左右。韩桂升表示,复工复产方面,装配所需的零部件较为充足,但生产的状态并未达到去年同期水平。“主要是受疫情期间市场需求未完全恢复影响。”他说。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现代存在不小的销量压力。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现代销量仅为78.5万辆,跌幅达31.3%。2018年、2019年累计销量仅为79万辆和71.6万辆。此前,北京现代曾连续三年实现销量突破百万辆。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经营支援部部长卢军表示,经历销量下滑后,北京现代开始调整战略思路,从追求速度向追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转变。据悉,今年,北京现代将向“技术现代”进化,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今年北京现代将推出首款MPV车型,并提升中高级车+SUV销量占比。韩桂升表示,“目前沧州工厂正在筹备的SUV、MPV车型都属于北京现代的高附加值产品,将对沧州工厂的发展起到支撑作用,明年还将实现出口”。

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MPV销量达138.4万辆。汽车行业专家颜景辉表示:“目前该细分市场GL8、奥德赛等车型占据主要份额,今年北京现代才推出首款MPV,在时间上并不占优势,因此新车定价和配置将决定其在市场内的位置。”

实际上,不仅MPV和SUV,今年北京现代产品规划中,全新索纳塔、伊兰特更是重中之重。作为昔日明星车型,曾年销突破10万辆的索纳塔,去年销量跌幅高达六成。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北京现代销量持续下滑与两款车型进入换代末期、产品缺乏竞争力有很大关系,MPV车型的细分市场相对小众,因此第十代索纳塔和全新伊兰特的推出对于“背水一战”的北京现代更为重要。

数据显示,今年5月北京现代销量超4万辆,同比增长11%;前5个月终端累计销量为19.2万辆,目标完成率为25.6%,全年目标仍有压力。在业内人士看来,近年来由于品牌力不足、产品更新慢等问题,北京现代陷入增量窘境。因此今年推出多款车型能否在细分市场实现销量突破成为关键。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