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北京自然博物馆展出209只“远古巨兽”

出处:北京商报网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06-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6月9日,《古兽传奇——大连第四纪古生物化石特展》在自然博物馆临时展厅开幕。展览共展示标本209件,以“冷暖交替的第四纪”、“大连地区的第四纪古生物”、“化石骨架展示区”三个单元介绍第四纪的由来、划分和气候;大连地区第四纪的考古新发现、新进展等内容,并结合相关动物骨架及独立化石标本,集中呈现第四纪哺乳动物群。 

展厅内,一架大连马的大型骨骼标本最为引人注目。“大连马主要发现于大连地区古龙山遗址和海茂化石点,所以以大连地区命名。”据大连自然博物馆副研究员刘思昭介绍,大连马生活在距今17000年前远古时期,外形跟现生的野马相近,不过体型要大1/4到1/3。它们的祖先可能都是北京地区发现的大型野马——‘北京马’。”除了大连马以外,还有猛犸象、披毛犀、裴氏转角羚羊等大型动物骨架化石,介绍第四纪哺乳动物的形态特征、生活习性等内容。

展厅还设计了“互动触摸展区”,摆放着猛犸象腿骨化石和披毛犀下颌骨化石。“经过了特殊的处理,观众可通过触摸化石进一步了解新生代后期的哺乳动物。”刘思昭介绍道。

据了解,北京自然博物馆于6月2日起恢复运营,目前每日限流200人,观众须至少提前1天进行网上预约。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9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