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上海市庆祝建党百年青年美术创作项目启动征稿

出处:中国艺术 作者:胡晓钰 网编:卢扬 2020-06-05

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6月5日消息,上海正式启动主题性美术创作项目“日出东方——上海市庆祝建党百年美术创作项目”,即日起面向社会征稿。据了解,这是继“上海历史文脉美术创作工程”、“时代风采——上海现实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之后实施的又一项主题性美术创作项目,并且首次聚焦青年美术创作。

根据征稿要求,征集作者范围以45周岁以下(1975年6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青年为主,同时欢迎其他年龄段美术创作者参与。选题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以及上海城市建设史上重要的人物、事件、现象等为切入点,全面展现建党百年、建国70周年以来上海城市发展轨迹以及人民群众生活改善的景象,重点聚焦十八大以来上海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卓越成就。

征集作品类型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综合材料绘画(壁画、漆画等),其他艺术类型作品不予受理。作品可为单幅、单件作品,也可为组画、组雕作品。

作品评审分为初评、复评、终评三个环节。主办方将与通过初评的作者签订《委托创作协议书》,并为入选作者提供创作孵化资金保障,用于资料收集、采风写生等事项。初评未入围作品将统一退件。进入复评后,主办方将为作者提供深化创作资金保障,并组织培训讲座、提供专家带教辅导。未能通过复评的作品,项目委托创作协议终止履行。

作品须在2021年4月底前完成。主办方组织专家开展终评验收。通过终评验收的作品,由国家组织收藏,作者获得收藏证书,并推荐参加上海市庆祝建党百年美术展览。未通过终评验收的作品,项目委托创作协议终止履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