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低价换销量? 千禾味业高端酱油的“长期促销”

作者:张君花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6-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张君花)打折促销是商家逢年过节的“调味剂”,但对千禾味业来说,却成为了日常保销量的法门。近日,北京商报记者多次走访发现,千禾味业旗下多款产品推出打折促销活动。

一个月前,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北京各大超市发现,千禾味业旗下多款不同种类酱油、食醋产品推出了折扣不一的促销活动。同期,六月鲜、李锦记等品牌同等价位的高端酱油并没有相关打折活动,均按原价售卖。

在天通苑物美、丰台区的美廉美等超市中,千禾味业多款酱油产品推出了促销活动,打折力度在5折左右。比如原价29.5元的500ml千禾头道原香酱油,促销价为19.9元;原价22元的千禾零添加窖醋,促销价12.9元。物美超市销售人员表示,千禾味业产品会经常性地推一些促销活动。

在北京商报记者长期的走访调查中,千禾味业多款酱油产品均处于打折促销状态,除了每次打折产品不同,打折力度基本在5-6折不等。当问及为何频繁地推出相关活动时,销售人员表示,“并不清楚,都是由公司层面决定的事情。”

与线下的频繁促销相比,线上电商平台优惠活动也毫不逊色。半个月前,北京商报记者在千禾味业天猫旗舰店了解到,1000ml千禾零添加酱油2瓶原价48.8元,现价19.8元,1瓶售价仅为9.9元。1000ml千禾零添加香醋2瓶原价为55.5元,现价为19.8元。而在即将到来的618购物节,千禾味业部分产品甚至低于五折出售,一些产品还推出第二件0元活动。

战略定位专家、九德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徐雄俊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的高端酱油等调味品仍处于导入阶段,在消费者层面,对于高端调味品高价格的接受度较低,而千禾味业主要定位高端酱油市场,在商超渠道方面,为了能够达到一定的销售量不被清场,常年进行打折促销。

据悉,千禾味业成立于1996年,凭借焦糖色起家,2001年开始向酱油领域拓展。此后,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为了抢占中高端市场,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千禾味业推出定位高端市场的酱油、食醋产品,主要以“零添加”和“有机”等概念作为品牌宣传点。

多频次促销的背后反映出千禾味业酱油难撑高价的窘境。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各大超市发现,排除打折促销等因素,千禾味业一瓶500ml酱油价格区间在19.8-49.8元/瓶,高出普通酱油9-33元的价格区间。同时高出海天、李锦记等品牌高端酱油价格10-20元不等。

部分消费者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不会购买30元以上的酱油,觉得价格与产品质量不符。物美超市人员称,购买千禾味业超高端酱油的消费者寥寥无几,20-30元价位的产品复购率也比较低。天通苑物美超市销售人员表示,卖得好的主要还是10-20元之间的酱油。

徐雄俊分析称,产品单一化加之渠道结构不合理,使得千禾味业高端化道路并不顺利,这也是千禾味业难撑高价、频繁打折促销的根本原因,而适当增加产品生产线以及拓宽自身渠道或有利于改变现状。

就面对难撑高价窘境及如何应对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对千禾味业进行了采访,但截至发稿并未得到回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