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皇台酒业申请复牌难言坦途

出处:商经 作者:魏茹 网编:王晓然 2020-05-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魏茹)白酒市场复苏,停牌已久的皇台酒业复市之路依然曲折。在头部企业和区域扩张的内外挤压之下,皇台酒业的后续经营之路可谓阻力重重。

目前,皇台酒业依然处于停牌状态。根据皇台酒业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深交所已正式受理了皇台酒业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是否同意皇台酒业股票恢复上市的决定仍需进一步等待。

虽然皇台酒业2019年扭亏为盈,但在业内人士看来,皇台酒业的盈利含金量并不高,想要获得增长还需要在“开源”上重点调整布局。

皇台酒业停牌已久。根据天眼查信息,今年皇台酒业已身陷34起法律诉讼。在2019年负债总额达3.63亿元。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北京市场部分烟酒店和商超,均未发现皇台酒的身影。皇台天猫旗舰店的销量也不容乐观。皇台想要一举复市还需解决身后的“乱麻”。

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皇台酒业复牌会获得省委政府力挺,国家会有相应政策扶持,因此从政府层面来看,复牌的机会比较大。

皇台酒业为持续推进复牌计划,曾试图进军番茄产业领域和教育领域,但并没有因此将皇台酒业带离亏损的泥沼。在业绩低迷、经营不利之下,皇台酒业已经慌不择路。

对此,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指出,皇台酒业的连年亏损来源于企业内部机制的长期混乱。由于企业战略与市场运营出现停摆,渠道萎缩,品牌曝光度不足,皇台酒业存在边缘化的倾向。

朱丹蓬指出,皇台酒业的复苏之路绝非朝夕之间。在全国化红利消失的情况下,皇台酒业还需要对产品结构、渠道结构进行调整梳理,夯实核心市场,在补齐短板的基础上增加创新机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