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啤酒红利引餐企集体入局

出处:商经 作者:魏茹 网编:王晓然 2020-05-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魏茹)伴随啤酒市场红利一再凸显,吸引众多企业入局。一款名为“望京小啤”的瓶装啤酒出现在烟酒超市中。名称不难将其与遍布北京的“望京小腰”挂钩。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各大餐饮企业都在布局啤酒产品。在内人士看来,作为啤酒销售渠道,餐企自身占据渠道优势,这让餐企准备在啤酒市场分一杯羹。

随着多业态融合的商业模式逐渐成为主流,餐、饮不分家的特性,啤酒俨然成为餐企跨界“新宠”。

值得关注的是,啤酒产品让餐企尝到了“甜处”。自带流量餐企在销售渠道上已占尽优势,各大知名餐企,已经积累庞大的客户群基数。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中国啤酒行业处于量跌价增的趋势,定制性、个性化以及精酿啤酒均实现双位数增长。

伴随啤酒旺季的到来,刚刚经历疫情洗牌的餐企也试图“赚外快”来补充经营利润。作为最快恢复的啤酒行业,显然成为餐企利益增长点的“香饽饽”。业内人士指出,餐饮一直是啤酒的重要销售渠道,尤其在烧烤、火锅等门店中,啤酒属于刚性消费需求。

在啤酒营销专家方刚看来,餐企布局啤酒产品,一种是自行购买微型酿酒设备进行自产自销,但成本较高,品质稳定性不强;另一种则是选择专业的啤酒公司进行代加工生产,但这一途径还需时间考验。从产品而言,餐企布局啤酒产品以代加工为优,需要寻找专业的啤酒生产商,并需要请专业的评估公司做好品质把控。从经营而言,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还是需要考虑成本,以及对精酿市场、啤酒市场的风向把控,凭借经验做好产品布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