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第四届“画廊周北京”今日启幕 22家机构参展

出处:中国艺术 作者:胡晓钰 网编:卢扬 2020-05-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5月22日,第四届画廊周北京在798艺术区启幕。22家参展的画廊和非营利机构将通过一系列个展、群展,公共艺术装置及论坛活动,在798艺术区和线上共同呈现。

据了解,画廊周北京2020原定于3月举行,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而延期。眼下,画廊周北京成为中国第一批重启的艺术活动之一,也是全球疫情爆发后第一个举办的画廊周。在业界人士看来,画廊周北京的开幕也标志着北京艺术界的复苏。

798文创产业创始人王彦伶就疫情之下坚持举办本届画廊周北京的问题进行解读:“通过画廊周这样一个平台向全球藏家推介中国当代艺术,带动参与画廊周机构的市场销售,这点在困难时期尤其重要。原来我们的愿望是2020年画廊周北京接近盈亏平衡,但因疫情而产生的一系列影响可能会导致亏损加倍,而且我们会用各种政策支持非营利机构。即便如此,画廊周项目在产业推广上对这个行业依旧是非常重要的。”

据悉,画廊周北京2020还标志着两个非营利机构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和木木美术馆的重启。UCCA的群展“紧急中的沉思”汇集二十余位国内外艺术家探讨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人们共同面对的困境,还将特别呈现为回应2003年非典疫情而举办的“蓝天不设防”特展的档案资料。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兼CEO田霏宇表示:“我们十分期待这一届,不仅仅是因为精彩的展览和活动,也是因为这标志着我们的城市文化生活的回归。很高兴在参展阵容中呈现今年的第一个展览。”与此同时,木木美术馆继于疫情之中推出的线上虚拟群展之后,也在画廊周北京2020期间开放新的线下展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