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第十一届全国工笔画作品展12月亮相中国美术馆

作者:徐磊 网编:肖玮 2020-05-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磊)5月14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国工笔画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工笔画作品展”将于12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本届大展将展出400件工笔作品,呈现新时代中国工笔画的艺术风貌。

据了解,中国美术家协会官方网站为唯一指定报名渠道,作品投稿时间为2020年9月1日—10月3日。与以往不同的是,名家特邀”“全国征稿”两个单元将于2020年12月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学术提名”单元将作为第十一届全国工笔画作品展特展于2021年展出。

中国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展览组委会主任徐里在采访中表示,“工笔画素以精谨细腻的笔法描绘表现客观对象见长,然而面对人们现代生存体验与传统经验割裂的当下,如何寻找传统与现实的结合点,如何在继承传统的同时创新发展,需要当代工笔画家们不断作出新的努力探索。”为更好呈现工笔画发展的脉络,中国美术馆馆长、展览组委会主任吴为山指出,“中国美术馆将从藏品中选择历年入藏的工笔画精品参展,期待广大工笔画家持续创新,充分表达生命的诗性。”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陈孟昕表示,“受疫情影响,本届大展将加强网络渠道的拓展,我们相信这将是一届有传统、有继承、有发展、有力量的成功展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