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瞄准新增红利 青青稞酒布局光瓶酒

出处:商经 作者:刘一博,魏茹 网编:王晓然 2020-05-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魏茹)5月1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青青稞酒方面了解到,该公司将对现有光瓶酒产品进行梳理并形成系列化,在市场全面系统布局。值得关注的是,青青稞酒并未选择与劲酒共享渠道资源,也暂未有其他合作的计划。

对于光瓶酒的布局,青青稞酒总经理鲁水龙称,目前光瓶酒市场由促销战转向品牌战,且消费者关注焦点在于酒水品质,因此,光瓶酒的品牌化是大势所趋。基于对光瓶酒的大势判断,结合目前经营现状,青青稞酒将全面布局光瓶酒。

不过,青青稞酒在光瓶酒渠道布局上,并未顺势借力劲酒资源。而反观青青稞酒的自有电商平台,中酒时代的销售也并未达预期。根据该公司2019年年报显示,中酒时代营业收入约为1.13亿元,净利润亏损1722万元。同时,北京商报记者在走访北京部分商超发现,白酒货架多为牛栏山、五粮液、泸州老窖等产品,青青稞酒的身影较难发现。可见,青青稞酒在终端渠道布局也未见明显优势。

业内认为,目前光瓶酒市场已完成升级,价格天花板进一步抬高,不断吸引大品牌入局。同时,0元-100元价位段的高线光瓶酒抗风险周期和能力都非常高,对企业、经销商、终端商、酒业合作伙伴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战略选择。而青青稞酒选择此时加入,不难看出其谋求新的破局利益点。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