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3月乘用车“新四化”指数稳增至53.7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王巍 2020-05-06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联合上海安路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乘用车“新四化”指数显示,2020年3月乘用车“新四化”指数为53.7。其中,电动化指数为5.2;智能化指数为42.2;网联化指数为25.3。

乘联会方面表示,疫情影响仍在继续,但相比2月,3月乘用车市场整体略有恢复,连带“新四化”指数也逐渐恢复相对正常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电动化指数相比去年下半年,呈现出较好态势。乘联会方面表示,这说明新能源车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即使绝对销量仍大幅下滑,但至少市场份额仍保持较高水平。同时,其他主指数与分项指数也已恢复到去年底左右水平,整体市场需求开始回归正轨。

据了解,乘用车“新四化”指数由1个一级指数和3个二级指数组成。一级指数为乘用车“新四化”指数,反映国产乘用车市场当月符合“新四化”标准车型的市场表现。二级指数电动化指数、智能化指数及网联化指数分别反映国产乘用车市场当月符合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标准的车型的市场表现。因“新四化”中的共享化目前缺少可靠的数据支撑,暂不计入计算。新生化是定期监控国产乘用车市场的新四化发展进程,并通过历史数据比对,判断未来发展趋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