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两大特展在展 北京画院美术馆5月1日起恢复开放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04-30

北京商报讯(记者胡晓钰)4月30日,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画院美术馆将自5月1日起有序开放。目前展馆内有两大展览将面向公众呈现:灼灼其华——北京画院藏写意花鸟画精品展,重师造化——黎雄才的寻源之路展。

据了解,灼灼其华——北京画院藏写意花鸟画精品展聚焦了近现代写意花鸟,通过“钟灵毓秀”、“红花墨叶”、“竹下清风”三个板块,将吴昌硕、齐白石、陈半丁、汪慎生、李苦禅、王雪涛、崔子范等11位名家的近60幅珍品倾囊而出,呈现了中国近现代写意花鸟画的半壁江山。吴昌硕的《牡丹石榴》、陈半丁的《珠罍罍》、齐白石的《仙鹤》等佳作都将与公众“重逢”。北京画院美术馆还邀请花卉艺术老师为展览设计专属插花盆景。

重师造化——黎雄才的寻源之路展为北京画院2019年“二十世纪中国美术大家系列展”的重要项目,此次展览选择岭南画派代表画家黎雄才为研究对象,以“重师造化”为题,分成“万里只车随屐筇——对景写生”“气倾百代凿洪濛——变革新风”“河山脚底蓝本供——创变粉本”三大板块,共展出了黎雄才的百余件画作。

据悉,北京画院美术馆开馆时间为周二至周日每天9时至17时,16时停止入馆。前来参观的观众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通过电话实名预约。北京画院美术馆每日开放预约名额200人,上、下午各100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