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北京防控应急响应级别下调 “五一”旅游产品订单猛增

作者:关子辰 网编:肖玮 2020-04-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随着北京下调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消息(以下简称“消息”)发布,“五一”出游的需求应声上涨。4月29日下午,在北京市宣布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调至二级之后,北京商报记者从携程、去哪儿网、飞猪、驴妈妈等多家在线平台了解到,机票、酒店、租车等旅游出行订单大增。其中,去哪儿网北京出发机票预订量较上一时段暴涨15倍,携程平台上北京用户抢购高星酒店券数大涨650%,美团北京地区景区访问量也暴涨199%......在业内人士看来,“五一”旅游即将迎来小高峰,北京旅游市场也有望进一步复苏。

据悉,北京市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至二级之后,这意味着国内低风险地区进京出差、返京人员,不再要求居家隔离14天,与此同时,伴随而来的是旅游订单大增。根据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显示,消息发布的半小时内,去哪儿网机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北京出发机票预订量较上一时段暴涨15倍,度假、酒店等其他旅游产品搜索量也上涨3倍。除去哪儿网外,在消息发布一小时后,飞猪方面也宣布,机票成交量增5倍。同时,去哪儿网数据还显示,截止目前,北京至成都、重庆、上海、杭州、长沙成为预定量最多的5个航线,深圳、昆明、广州、西安、厦门、三亚也成为大涨的热门目的地。去哪儿网旅游专家表示,目前北京出港航班还有大量1折左右特价机票,但未来价格将可能出现大幅上升。

在机票订单大增的同时,住宿方面订单也开始走高。根据携程提供的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当日下午,北京用户抢购高星酒店券数大涨650%。北京、秦皇岛、杭州、上海、丽江、三亚、厦门、安吉、宁波,成为北京用户“囤酒店”热门目的地。近半数北京用户选择高星级酒店,拥有海景、湖景、山景、超大面积的野奢、避世型高星酒店成热选。民宿方面,根据途家网数据显示,该消息发布后2小时后,民宿搜索预订量较昨天同一时间段暴涨4倍,成都、杭州、三亚、大理、厦门成为最受北京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

此外,在目的地以及景区方面,旅游搜索量也大幅增加。美团方面数据指出,仅北京地区景区访问量就暴涨199%。而马蜂窝数据也显示,“五一自驾游推荐”搜索热度上升196.4%,“五一攻略”搜索热度上涨270%,“北京周边开园景区”搜索热度上涨287.1%。根据携程门票平台的数据还显示,预计“五一”期间北京景区订票游客将比清明节翻倍。现在人气较高景区包括八达岭长城、颐和园、北京野生动物园、圆明园等。

值得关注的是,“预约旅游”也将成为今年“五一”的重要变化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已有超过80家A级旅游景区开放,并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出游,防止游客扎堆。

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兴斌看来,随着景区、景点、主题公园、团队游等旅游产品供给复工脚步加快,“五一”之后,周边游以及住宿预定热度还将持续走高。王兴斌还指出,“五一”小长假之后,周边游市场将恢复到疫情前的八九成左右,尤其在周末,省内休闲游需求将加速释放,两天一夜这类短程旅游市场将进一步激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