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响应级别调整 上门物流应变:京东物流称只要社区允许会送货上门

出处:商经 作者:赵述评 网编:王晓然 2020-04-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将进行调整,快递企业迅速行动。4月29日,京东物流称只要社区允许,快递小哥就会上门送货和上门取件。

京东物流华北地区快递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官方政策放开后,只要当地社区允许,将全力恢复快递小哥上门送货和上门取件。“送货进社区和送货上门还是有一定区别,但只要小区允许,防护措施到位,京东快递将把快递送到消费者手中,寄件的消费者足不出户也可以直接寄快递。”

据了解,自4月30日零时起,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后,社区村政策进行调整,快递、外卖等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使用建康码并登记后可进入小区。这也意味着大众关心的快递小哥在北京进社区送货上门政策有所松动。

同时,京东小哥也将在服务时履行上门健康标准,从每日体温检测、工具定期消毒,到持证上岗、佩戴口罩的全方位防护、与顾客安全无接触距离作业等流程规范,彻底解决防疫安全的后顾之忧。

此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包括北上广在内,全国多地社区试点逐步放开限制,快递小哥陆续被允许进去小区直接送快递。据了解,此前北京朝阳区潘家园、松榆西里等部分社区已经开始为快递员办理出入证,经过健康认证后,可以送货上门。除北京外,此前上海沪东新村街道防控疫情指挥部也向京东物流颁发了首张“无接触式快递员小区出入证”。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