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全国首个线下“抗疫”主题作品展落幕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04-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 胡晓钰)4月20日,全国首个线下“抗疫”主题作品展《一点点心意·致敬凡人英雄》结束一个月的展期之后,在金陵美术馆成功落下帷幕。

一个月前,全国的抗疫形势持续向好,部分公共艺术机构逐渐开放。3月20日,金陵美术馆恢复开馆当天,没有喧闹热闹的开幕式,没有人流攒动的观众,《一点点心意·致敬凡人英雄》开展,在呈现的60多幅“抗疫”作品中,既有描绘抗疫一线的紧张场景,也有记录疫情下生活日常的纪实画面。

此次展览最大的亮点是由尤荣喜、刘春杰、刘红沛、李鼎成、赵怡文、林聪文六位画家历经20多天集体创作完成的力作《神州定无恙》,这幅大型作品给观众带来了“迎面而来,冲出画面”的强烈感受,画面共绘制了50多个人物的群像,从一线医护、军队驰援,到专车司机、快递小哥,再到各行业的志愿者,他们忙碌地在救治、支援、驻守等各个岗位上争分夺秒地与时间赛跑对抗病毒,作品中蕴含的炽热的情怀与感人的力量,在这个特别的春天产生了巨大的艺术感染力,生动再现了那段艰苦的抗疫历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