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别克GL8扩容抢高端MPV销量份额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王巍 2020-04-15

在华征战20多年后,面对国内高端MPV市场“蓝海”,上汽通用别克品牌欲通过细分GL8车内空间,“分层”抢占市场份额。近日,别克GL8车型再扩容,主打高端MPV市场的全新一代GL8 Avenir艾维亚“组团”上市,推出4座、6座、7座三种座椅布局版本。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顾晔斌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GL8艾维亚车型上演化出三种座椅布局版本,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希望通过满足高端消费者不同出行场景需求,继续开拓市场增量,并带动别克品牌整体“向上”。

据了解,本次上市的全新一代GL8 Avenir艾维亚车型,官方指导价为45.99万-52.99万元。作为最早进入国内MPV市场的合资车型,目前别克GL8销量已超123万辆。即便在去年国内车市整体销量下滑背景下,该车型销量也超过14万辆,同比增长6%。一直以来,别克GL8销量主力售价区间为20万-40万元,并已打上“高端商务MPV”标签。然而,面对消费升级及高端消费者出行需求多元化,2017年上汽通用别克品牌首次推出GL8 Avenir艾维亚版本车型,试水40万元以上级别市场。

数据显示,国内豪华车渗透率,已从2013年的5%上升至2018年的12.4%。对此,顾晔斌坦言:“豪华车渗透率的提升,也让我们看到在推出GL8 Avenir艾维亚7座版本后,市场留出更大想象空间,这也是本次该家族车型扩容的初衷之一。”

市场留出的想象空间,上汽通用别克品牌以全新一代GL8 Avenir艾维亚新增4座和6座版本车型的方式落地。对于三个版本车型的定位,顾晔斌表示:“4座车型主要是针对社会顶尖人群,6座用于社交出行场合,7座则解决家庭用车痛点,满足消费者更多使用场景用车需求。”

事实上,在满足更多出行需求的同时,众多车型开始挤占高端MPV市场,也让上汽通用别克品牌看到GL8扩容上攻的可能性。目前,高端MPV市场中,大众迈特威、奔驰V级抢占40万-60万元级市场,而丰田埃尔法、雷克萨斯LM则布局百万元级市场。对于GL8来说,在多年积累口碑的同时,这块“金字摘牌”也成为上攻市场的撒手锏。据了解,本次最受关注的为GL8 Avenir艾维亚4座和6座版车型,其中目前市场中仅雷克萨斯LM推出4座版车型,但由于产量等因素限制,该车型在市场中已出现几十万元的加价现象,而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4座则正好分流部分雷克萨斯LM的消费人群,同时52.99万元的售价也更具竞争力。

对于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的竞争对手,顾晔斌含蓄表示:“我们希望GL8 Avenir艾维亚4座版能够打破进口豪华MPV以及大型豪华轿车市场壁垒,开创MPV市场崭新格局,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更丰富的选择。”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