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安排50.91亿元财政资金 西城区将发促消费扩投资“礼包”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04-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4月8日,记者从西城区稳经济增活力促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西城区制定出台了相关23条具体工作举措,并计划安排50.91亿元财政资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西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喻华锋介绍,50.91亿元财政资金将用以“促进和拉动消费、扩大有效投资、助力企业稳定发展、推动发展方式转型、开展精准化和便利化服务”等各个行动方面。其中,西城区将安排38亿元政府资金扩投资、惠民生。“我们将集中力量推动一批重要民生实事和重点项目落地,如教育、居住条件改善、市政基础设施、综合整治及节能环保、公园绿地绿化、公共空间景观提升及街区更新、文物及文化体育设施等领域;还将加大重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支持力度,实现人居环境改善,促进老城保护复兴;并通过推动发展新基建,扩大5G基础设施覆盖范围,支持建设和应用城市新装备,鼓励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政务。”

为了促消费、稳市场,西城区将安排1.5亿元财政资金用以开展串联式跨行业、赠送大礼包式促消费活动,重点支持商业零售、餐饮、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

对于消费惠民项目和力度的问题,西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指出:“针对消费者的惠民大礼包,是政府出资、企业让利,通过发放电子代金券、打折券等方式来给消费者带来超过50%以上的红利,从而撬动西城区的整体消费活跃度,有望实现数倍的增长。”据介绍,西城区还将通过发展线上新经济,打造“无接触”新服务,同时推出扶持新政策,助力商业企业共克时艰,保障物资稳定供应。

据了解,西城区此次行动方案既注重应对疫情影响,也突出创新发展,故安排4.27亿元用来助推转型。具体来看,为加快推动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建设,西城区兑现政策资金支持企业发展,安排1.5亿元资金兑现“金科十条”政策,支持金融科技企业发展;安排7316万元兑现创新政策,激励企业自主创新;投入5000万元财政资金,促进信息消费,支持数字经济发展;安排资金1.5亿元加快新能源电动环卫作业车辆更新;拿出资金400万元持续深化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北京商报记者还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西城区为高效办理工作居住证,精简办理材料清单,提供重点单位预约办理服务。同时推出“援企稳岗系列政策服务包”,通过区政府对外网站、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网站、“西城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对外发布,以此实现加快失业保险费返还、应对疫情培训补贴、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等援企稳岗政策落地兑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