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亚航宣布暂停大部分航班 高管自愿降薪

作者:杨卉 网编:肖玮 2020-03-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杨卉)3月26日,亚航集团发布公告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多国陆续宣布出行禁令,亚航集团将暂停其飞行网络的大部分机队。公告中还透露,为了进一步控制成本,缓解公司资金压力,亚航集团管理层和部分层级较高的员工自愿提出不同比例的降薪。

具体来看,亚洲集团表示,为确保旅客与机组人员的飞行安全,亚洲将大部分航班取消,其中包括暂停其马来西亚分公司3月底至4月下旬所有国内、国际短途航线和3月底至5月底大部分中远程航班。亚航位于泰国、菲律宾、印尼和印度等地的分公司也做出相应调整。亚洲集团称将在疫情情况好转并得到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尽早恢复服务,同时通知已预订机票的乘客乘客可将预定改为信用账户将预订金额在未来的365天内使用于下一次飞行,或无限次更改航班日期至2020年10月31日之前出发。

与此同时,公告中还提到,为了进一步管理与控制成本,亚洲集团管理层与资深员工已自愿接受减薪,额度范围从100%至15%。亚洲集团称这将有助于度过旅行需求极低的时刻,同时减少对员工影响。据了解,目前亚航方面已关闭了官方客服电话,需要更改或办理退票改签的旅客需通过官方客服页面进行操作。记者翻阅亚航的官方微博账号“亚航之家”此前发布的微博发现,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表示,2月份申请办理的退款至今仍未收到,操作时间已超过约定的时间限制,同时,不少网友还表示,希望亚航能够落实退款,而不是保留预订金额留待未来使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