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3月29日起每家外航每周只留一条中国航线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肖玮 网编:王巍 2020-03-27

微信图片_20200327014708

北京商报记者 肖玮)为坚决遏制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高发态势,根据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3月26日,民航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以民航局3月12日官网发布的“国际航班信息发布(第5期)”为基准,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我国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

未标题-4 拷贝

通知提出,各航空公司应提前向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申请预先飞行计划,并且严格执行民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最新版《运输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在抵离中国的航班上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客座率不高于75%。

与此同时,民航局也表示,“航空公司按照要求调减航班后,所涉及的航线经营许可和起降时刻等予以保留。各航企根据通知第一条调整的航班计划自2020年3月29日起执行”。

此外,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民航局还提出,可能出台进一步收紧国际客运航班总量的政策,请各航空公司密切关注、提前研判,做好已售机票的延期、退票等处置工作,“当然,各航企可利用客机执行全货运航班,不计入客运航班总量”。

据海外网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6日20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人数达487648例,累计死亡22030例,中国以外确诊人数突破40万,增至405614例。除中国以外,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德国、法国、伊朗、瑞士等7国确诊病例均过万,疫情已波及全球17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欧洲各国的防疫形势异常严峻。西班牙死亡病例数量全球第二,仅次于意大利。

事实上,由于当前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面临严峻复杂形势,民航局在近期针对国际客运航班接连发布管理新规,如下发新版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等。

此前,民航局也强调,我国境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已经得到基本控制,但是境外疫情不断扩散蔓延,给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挑战。我国在外人员众多,随着各国疫情的进一步播散,预计归国人员将呈快速增长态势。外防输入在现阶段尤为重要,境外疫情阻击战已经成为当前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的关键战役。

·截版消息·

3月28日起中国暂停持有效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

据新华社 3月26日,外交部、移民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称,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中方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暂停外国人持APEC商务旅行卡入境。暂停口岸签证、24/72/144小时过境免签、海南入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144小时免签、东盟旅游团入境广西免签等政策。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入境不受影响。外国人如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外国人持公告后签发的签证入境不受影响。这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参考多国做法,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