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百度超级链发布多款新品 首次披露全系列产品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3-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3月25日,百度超级链推出超级链专业版、开放网络等新品,其中超级链专业版是百度超级链提供的标准化区块链产品,通过开放网络,用户无需建链,可降低用户部署门槛。除了“上新”,百度超级链还分别针对商业伙伴和开发者,发布了合作计划。

据了解,超级链专业版可以简单快速的实现业务与区块链的融合,帮助开发者便捷地完成区块链网络的部署、监控和运维。超级链专业版支持三种部署形式,分别为云端版本、专有化版本与软硬一体机。

其中云端版本支持灵活的混合部署模式,可以从零开始完成区块链网络的低成本部署,并通过云端平台进行区块链网络的管理和运维。专有化版本支持本地部署、个性化服务,具备安全性高等特点。软硬一体机是区块链与硬件技术创新结合,拥有免安装部署、隐私加密、节省算力等特点。

通过超级链开放网络,用户无需建链,连接即可使用,为用户提供区块链应用快速部署和运行的环境,以及计算和存储等资源的弹性付费能力,直接降低用户部署和运维成本。同时,还为DApp(去中心化应用)开发者提供简单易用的一站式管理服务。

自百度超级链开放网络上线以来,已有近千开发者申请。其中,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于百度区块链开放网络推出首个智慧校园DApp易校园,每天服务调用次数超过2.8万次。

百度超级链还推出了多个行业解决方案,可实现API(应用接口)一站式输出,有效解决了由于区块链技术开发和应用部署门槛较高的行业痛点。

此次推出的新产品是基于百度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解决方案XuperChain。目前XuperChain已经升级至3.0版本,且已开源。根据面向开源及私有软件项目的托管平台GitHub数据,XuperChain代码提交次数300余次,保持高频迭代。

同日,百度杰出科学家兼区块链总经理肖伟还发布了超级链生态伙伴合作计划。针对商业合作伙伴,百度将提供产品、技术、客户、营销等支持,以及多种服务。针对开源合作伙伴,百度超级链建设了开发者社区,通过不断迭代的开源技术持续为开发者赋能。未来还将不断推出贡献激励和项目孵化政策。

据悉,目前百度超级链技术已经在司法存证、智慧政务、智慧医疗、商品溯源等方向上有应用探索,在医疗、政务、司法等多个领域推出标杆解决方案。

以银行业为例,百度超级链为解决电商平台、商户、银行之间结算不透明、可能造假的问题,为百信银行、商户以及电商平台搭建商户清算联盟链。百信银行依据联盟链上不可篡改的真实数据,进行清算。为了保障商业平台信息安全,联盟链上的交易信息会被脱敏,确保商户的敏感信息不被非联盟链属机构获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