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天津美院《敦煌艺术的沉浸式再现与国际传播》获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作者:隋永刚 网编:肖玮 2020-03-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随着新媒体科技的高速发展,以全息影像为代表的沉浸式影像作品和表现形式的行业应用越发深入,并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兴起和流行。3月20日,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示完成,正式发布的《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的通知》中,天津美术学院《敦煌艺术的沉浸式再现与国际传播》获得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天津美术学院作为中国重要的艺术教学、创新创作与学术研究机构,近年来积极致力于以数字化的方式对中国优秀文化艺术展开研究和保护。2018年成功获批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北凉时期敦煌艺术沉浸式影像展》,在敦煌研究院和中国敦煌石窟研究保护基金会的支持下,以创新媒介为主导,以虚拟现实交互技术再现早期敦煌艺术,为观众提供沉浸式观展体验,打造内容的多维度表达。

此次天津美术学院获批课题将围绕如何提升对于空间的利用度,结合虚拟现实科技,弱化对于美术馆等实体空间的展示要求,结合动态影像创作、媒体编程、创新型设备应用等手段,着重关注敦煌研究院诸多学者研究成果的数字化呈现,助力敦煌艺术和古丝绸之路的精神塑造与影响力延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