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时任劲牌销售总监鲁水龙接任青青稞酒总经理

出处:商经 作者:冯若男 网编:王晓然 2020-03-18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 3月18日,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青稞酒”)发布了《独立董事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独立意见》。根据《意见》显示,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同意聘任鲁水龙担任公司总经理,王兆基、张芬军、冯声宝担任公司副总经理,郭春光担任公司财务总监,赵洁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均为三年,自2020年3月17日至2023年3月16日。

WX20200318-144107@2x

公告截图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鲁水龙生于1975年9月,曾任劲牌有限公司区域营销总监,枫林健康酒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现任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任青海互助青稞酒销售有限公司、互助传奇天佑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西宁天佑德青稞酒销售有限公司、马克斯威酒庄(深圳)有 限公司执行董事,西安清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北京商报记者翻阅资料发现,2018年7月青青稞酒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此时聘任鲁水龙、张芬军为青青稞酒副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2018年7月11日至2020年3月16日)。根据资料显示,两名新上任副总均曾负责劲牌营销工作。

在引入有劲牌工作背景的副总经理外,时隔1年之久,2019年5月,青青稞酒再次引入劲牌关联企业湖北正涵成为战略股东。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湖北正涵拟通过受让公司控股股东华实投资3%股份,成为公司战略股东。关键是,湖北正涵系劲牌公司实控人吴少勋控制的企业,吴少勋持股99%,劲牌公司持股1%。

尽管引入劲牌频频接触,但青青稞酒业绩却并未有所提升。据2019年青青稞酒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2.5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约为7.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0.3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约为65.69%。

对于业绩的下降,青青稞酒方面在公告中表示,由于对消费者消费趋势把握不到位,重要节日期间消费提档的预期不足,高酒精度、中高档产品开发滞后,对次高端引领下的渠道分级管理及资源聚焦管理不够。同时,公司持续加大消费者运营等方面的投入。加之,本年度,公司控股子公司西藏纳曲青稞酒业有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范围,其正处于产品导入、市场拓展期,尚未盈利。

针对青青稞酒控股子公司西藏纳曲青稞酒业有限公司,北京商报记者翻阅资料发现,这家公司为西藏天佑德青稞酒业,与毛铺健康酒业、西藏天麦力健康品公司,共同投资设立西藏纳曲青稞酒业公司。然而,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便持续亏损。根据持有该公司45%股权的青青稞酒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纳曲青稞酒实现营收约为1046.93万元,亏损约为811.58万元。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青青稞酒长期以来的“多元化”发展成为制约白酒主业发展的掣肘。加之,随着省内市场不断受到挤压,省外市场拓展进程缓慢,因此导致青青稞酒营收、净利呈现双下降局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