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老酒市场方兴未艾 舍得“双年份标识”加码老酒行业

出处:商经 作者:冯若男 网编:王晓然 2020-03-18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 3月18日,第四代品味舍得上市发布会在线上举行,据悉此次发布会在新浪网进行直播,京东、苏宁、天猫等平台同步直播。

WechatIMG1851

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记者在此次新品发布会直播中获知,舍得酒业推出的新品为52度第四代品味舍得、38度第四代品味舍得,两款产品分别瞄准500元至600元的价格带。第四代品味舍得采用的原酒年份为6年以上,且调味酒选用15年以上的基酒。该产品还采用“双年份”标识,以进一步规范老酒产品规范化和透明化。

众所周知,近年来老酒行业逐渐成为热点,老酒不仅值得品鉴,还有收藏投资、商务礼赠等价值。据《中国老酒市场指数》报告显示,2018年老酒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500亿元。未来3年,老酒价格不断上升,消费人群持续增加,老酒市场规模也会不断扩大。2021年,老酒的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包括舍得、酒鬼酒、国台、歌德盈香等众多酒企及平台纷纷加码老酒市场。除白酒行业外,近年来众多外界资本也陆续涉足老酒行业。

去年6月,阿里便将触角伸向老酒行业,集中拍卖一批高端年份老酒,拉近了老酒与消费者的距离。此时,北京商报记者登陆了该平台首页看到,不仅有起拍价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老酒专场组合,还有价值几千元的八九十年代泸州老窖大曲酒、剑南春金盖浓香型白酒、古井贡酒小献礼版,出价次数均破千,其中在拍送机构中不难发现一些老酒垂直平台的加入。

除阿里率先看中老酒这块“蛋糕”外,专注于老酒领域市场的歌德盈香,也于2019年3月获得了光大控股旗下人民币夹层基金投资的10亿元人民币。此举也帮助歌德盈香进一步完善了老酒零售的战略布局,打造多元化多层次生态圈价值体系。

纵观老酒行业的发展脉络,老酒的品鉴市场以及收藏市场逐渐形成规模,与此同时对于存世量决定价值、稀缺度决定市场的老酒而言,变现渠道、价格乱象、夸大年份以及真假难辨等问题成为行业痛点。尤其是近几年,老酒行业常出现提高老酒年份从而哄抬价格的现象,伴随“酒龄”的过度夸大,其售价也水涨船高,导致行业价格乱象问题严重。

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2019年3月,白酒年份团体标准正式颁布实施,为白酒行业年份产品提供了参考依据以及评定标准。此后,各大中型白酒企业纷纷申请年份酒认证。

对此,国家食品质检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程劲松表示,目前行业对白酒年份的监管制定更加规范有序,有行规和标准。老酒市场方兴未艾,未来会有更多值得消费和收藏的老酒消面向消费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