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提高基酒存储能力 泸州老窖拟斥2.28亿收购嘉信集团部分资产

作者:刘一博 冯若男 网编:王晓然 2020-03-17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 3月17日晚间,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老窖”)发布了《关于子公司购买资产关联交易的公告》。根据公告显示,泸州老窖决定由全资子公司泸州老窖酿酒公司按照评估值以自有资金2.28亿元(含交易增值税)向控股股东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老窖集团”)全资子公司泸州嘉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购买土地及配套构筑物用于基酒存储。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此次关联交易标的主要包括土地使用权2项,标的土地面积约 239.36亩、配套构筑物共23项。该标的账面价值为1.32亿元,评估值为2.28亿元 (含交易增值税)。

根据公告显示,本次购买资产位于酿酒工程技改项目与智能化包装中心技改项目之间,地理位置及相关条件优越,有利于基酒储存、输送,有助于泸州老窖构建一体化生产体系,对降低运输成本、提升产品品质、保障质量安全具有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泸州老窖通过收购、发售债券等方式进一步基酒储酒能力进行提升。此前,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2020 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 15 亿元(含 15 亿元)。据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发行的公司债券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酿酒工程技改项目(二期工程)、信息管理系统智能化升级建设项目、黄舣酿酒基地窖池密封装置购置项目及黄舣酿酒基地制曲配套设备购置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该酿酒工程技改项目的建设内容包括生产区建设(酿酒车间、制曲车 间、粮食加工车间、热电厂、酒库罐区、酒泵房、陶坛酒库以及消防动力和污水 处理等配套设施)、生产设备购置与安装(酿酒设备、制曲设备、储酒设备、粮 食加工设备、污水处理设备、供热、供电和供水等配套设备)、消防设备、信息 化管理系统等。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当收购项目以及酿酒工程技改项目完成后,将从一定程度上对公司产能结构、基酒生产能力以及储酒能力进行提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