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任期届满 金徽酒独立董事聂尧辞任相关职务

出处:商经 作者:刘一博,冯若男 网编:王晓然 2020-03-11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 3月11日晚间,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徽酒”)发布了《关于独立董事任期届满的提示性公告》。根据公告显示,金徽酒独立董事聂尧不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聂尧自2014年3月11日起担任金徽酒独立董事至今已满六年。根据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连续任职不超过六年的规定,聂尧任期届满后不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据公告显示,聂尧届满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人数的三分之一,根据相关规定,聂尧将继续履行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职责,与此同时董事也会将按照有关规定完成独立董事的补选工作。

对此,金徽酒相关部门人士表示,由于涉及到信披,因此目前不便透露细节,候选人将在此后董事会上进行选举。

事实上,纵观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金徽酒仍面临净利下降的窘境。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06亿元,同比增长14.6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2亿元,同比增长70.38%;营业利润0.42亿元,同比增长1442.97%。

对于上半年净利润下降的原因,金徽酒方面表示,报告期内百元以下中低档产品占营业收入比重仍超过百元以上高档产品。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2019年5月,金徽酒完成定向增发,募资3.6亿元投入陇南春车间技术改造项目、 金徽酒生产及综合配套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有利于优质基酒的生产和陈酿老熟能力,有助于高档酒生产能力的提升。与此同时,金徽酒还于去年8月披露了《五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9-2023)》,并与9名核心管理团队成员签订《业绩目标及奖惩方案协议》。根据《五年规划》显示,金徽酒计划至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净利润6亿元。

对于此业绩,有业内人士指出,从一定程度上而言,金徽酒受到五年发展方案及激励计划影响,带动了前三季度业绩摆脱同比下滑态势,预计今年业绩指引完成概率较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