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国内首个“云端艺术周”正式启动

作者:徐磊 网编:肖玮 2020-03-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磊)3月5日,由在艺App发起的“2020春季·Collect+艺术周”,将携手30家重要画廊、25家美术馆、23家拍卖行及60家媒体合作伙伴、品牌与机构,共同打造国内首个“云端艺术周”,有望探索艺术产业在线交易获客、展示运营、公共体验的新模式。

“2020春季·Collect+艺术周”于3月5日-18日举办,其中3月5日-11日为展示期,12日-18日为集中交易期。依托在艺“Collect+”小程序平台,艺术周共分为四大版块:线上艺博会、云端展览、特别项目和新媒体探索。“线上艺博会”版块呈现30家一线画廊带来的300多位艺术家、1000多件重要作品。“云端展览”版块以策展的理念,呈现25家重要美术馆和23家拍卖行的50场年度重要展览和数千件经典作品,创新艺术展览云端新体验。“特别项目”版块携手特别合作品牌与机构呈现跨界艺术项目,探索艺术与生活融合的新边界。联合呈现劳斯莱斯在中国内地首个云端展览“夜愈黑,星愈亮”,由来自不同国家的摄影师,以黑夜为背景,创作的视觉大片反映着颠覆和不羁精神,希望为当前暂时的疫情困难带来激励与希望。“新媒体探索”版块集中呈现50家优质新媒体在艺术内容生产、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最新探索。

此外,作为中国首个“云端艺术周”,在艺App同步推出三大内容运营项目:《画廊路演》、《收藏讲堂》和《收藏七日谈》,助力艺术产业升级“云端精准运营”模式。基于5G时代互联网传播的变革及其对艺术品交易方式的潜在影响,还将首次推出“画廊路演”的概念,联合30位重要画廊主以图文访谈、短视频、直播等形式创新艺术作品推介模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