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北京民宿暂停预订延长至4月底

作者:关子辰 网编:肖玮 2020-02-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京民宿行业暂停预订时间再一次延长。2月17日,北京商报记者从爱彼迎、途家、小猪短租等多家民宿预订平台了解到,目前北京将暂停所有民宿预订,直至4月底。实际上,为了防控疫情,很多社区、小区均已采用出入证或登记等方式对来往人员进行管控。此前,根据各家民宿企业网站均显示,北京地区民宿暂停预订至2月底。其实早在春节期间,民宿预订就已经受到疫情影响,此前大量的退订订单,为此平台也推出了各种退订和补偿措施。在暂停民宿预订时,房东也都能理解这项措施。业内人士预计,目前来看,疫情对于整个行业的影响还将进一步持续。

爱彼迎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按北京防疫有关部门的要求,北京民宿暂停预订的时间继续延长至4月底。途家平台方面也透露,鉴于疫情防控需要,途家此前已经暂停了北京民宿的预订,之前通知的时间是到2月底,如今这一时间再次延长到4月底。此外,上海方面,目前暂停民宿预订的时间是到3月底。此外,关于具体何时可以恢复北京民宿的预订,这几家平台均表示需要等待有关部门的进一步通知。

事实上,为了防控疫情,北京很多社区、小区均已采用出入证或登记等方式对来往人员进行管控。早在春节期间,民宿预订就已经受到疫情影响,迎来了大量的退订订单,为此平台也推出了各种退订和补偿措施。

北京商报记者分别登录携程、途家App,搜索17日入住的北京民宿,页面均显示“受疫情影响,北京部分民宿暂不可订”。据中国文化和旅游大数据研究院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北京民宿数量在全国城市中位列第二。此次疫情爆发前,相关数据显示,包括北京的一线城市的民宿市场十分火爆,订单量位居全国前列。在暂停民宿预订后,多位民宿经营者也表示出对该项措施的理解,然而租金和人工费用的压力,确实让他们有点喘不过气。有房东还表示,“去年刚刚翻修过民宿,在民宿市场上增加了不少投入,如今暂停接受预订,房租这些都需要自己承担,不过也只能是再等等看。”

在民宿暂停接受预订期间,小猪短租平台负责人表示,这段时间对于民宿房东来说也算是一个调整,“我们也做一些线上培训、服务提升等工作,为日后的民宿市场回暖做一些功课”。小猪短租平台负责人说到。

此前,爱彼迎专门开设了针对疫期房东的培训课程,同时,正式上线了爱彼迎房东学院。据了解,该学院的首批系列课程覆盖逆境下房源运营、房东沟通技巧和房源消毒防疫等房东目前最为关切的领域。

业内人士预计,从目前情况来看,疫情对于整个行业的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为了应对危机,一些经营者选择将自己的民宿变为长租公寓在相关平台上交易,以此来减缓压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