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银保监会:最大限度减少线下接触频率 降低疫情传染风险

作者:孟凡霞 宋亦桐 网编:孟凡霞 2020-02-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2月15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会上表示,要最大限度地减少线下接触频率,降低疫情传染风险。

在特殊时期,社会公众对在现场办理一些金融业务会有一定的顾虑,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梁涛指出,银保监会主要采取各银行保险机构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对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业或者调整营业时间的网点提前向社会公布,主动说明临近正常营业的网点。此外,切实做好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加大对现金柜台、ATM场地以及自助机具的消毒频次,对自助机具及时保障故障维修,确保自助设备安全高效不间断地运行。

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加大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云缴费平台等线上产品推广力度和功能优化,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在线金融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线下接触频率,降低疫情传染风险,实现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例如,有的银行大幅度增加线上融资投放规模,鼓励引导客户线上申贷、用款、还款。在线上实现转帐、支付、缴费、余额查询、对账、回单打印、代发工资等业务,减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风险。

优化个人金融业务服务。梁涛介绍称,不少银行出台了专门政策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疾控人员,疫情期间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计入违约客户名单,强化了对疫情防控人员的信用保护。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的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各保险机构对感染新冠肺炎或者受疫情影响受损的出险理赔客户应赔尽赔快赔,拓展保险责任,将新冠肺炎纳入保险保障范围,并取消等待期、免赔额、给付比例和定点医院的限制。

据悉,银行保险机构还为抗击疫情开通“绿色通道”,疫区捐款资金汇划业务免排队、优先办。单位和个人申请办理的紧急取现业务加急办、快捷办,对客户有特殊需求业务上门办、现场办,向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者汇划防疫专用款项免收手续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