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开辟绿色通道 紧急发放贷款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火速响应支持小微企业生产经营

网编:胡立群 2020-02-13

“这笔资金来得太及时了!有了中行的资金支持,我们公司可以采购一批消毒液提供给医院了。”北京一家医疗器械销售公司的总经理欣喜地说。他的这份喜悦来自于中行北京分行急客户之所急,敏捷反应、积极对接,客户中午打电话提出申请,傍晚资金就到账的“火速”放款。

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很多医疗领域企业的抗疫医疗物资订单量也持续增加。北京的这家医疗器械销售公司就面临着这个情况,他们急需资金采购一批消毒液供给医院。

正月初五,尚在春节假期之中,这家企业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中国银行客户经理的电话。客户将企业面临的困难如实告知,并表示资金需求紧急,对于银行来说,这意味着对授信审批时效提出了更高要求。

客户的需求就是指令。中午11点,挂了客户电话后,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员工兵分两路迅速展开行动。一方面,安排人员与客户进行面签,另一方面,召集分、支行相关业务人员迅速返岗,为确保业务顺利实施,中行北京分行还同步制定了备选方案,丰富融资产品“服务包”,全方位满足客户资金需求。

中国银行多机构、多部门、多层级紧密联动、平行作业、通力协作,成功协调解决了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多个难题,不到7小时,客户贷款资金顺利入账,企业及时完成了抗疫消毒液的采购。

据悉,为了惠及更多像上述企业这样的客户,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开通了普惠金融“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制定了一系列举措,持续做好普惠金融服务保障和支持。例如,向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被隔离人员以及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或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推出贷款还款宽限期优惠政策;还提供了视频办理方式。其次,加快疫情防控期间审批效率,为小微企业,尤其是涉疫相关小微企业设立贷款审批绿色通道,确保快速完成贷款审批流程及相关放款手续。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客户的关注,全方位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

疫病无情,中行有爱。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将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力度,发挥中行资金、渠道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与中小微企业同舟共济,共同战“役”,为维护特殊时期金融秩序稳定和助力小微企业平稳发展提供强大支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