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历时17天 全国市监局下令停业整顿涉及野生动物交易市场及经营户3700余家

作者:刘瀚琳 网编:陶凤 2020-02-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刘瀚琳)2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疫情防控中维护市场秩序等相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当前打击野生动物违法交易行动进展,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红灿介绍道,当前市监局通过政策、整顿等方式,多措并举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交易。

具体来看,自疫情爆发以来,多部门联合密集下达政策,打击野生动物违法交易。比如,1月21日,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各地加强对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野生动物的违规交易;1月26日,《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下达,继续加大管控的力度,规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2月1日至2日,市场监管总局召集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部门,通过召开联席协调会、电视电话会议等方式,在全国部署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2月7日,《关于联合开展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出台。

在加强野生动物交易市场整治方面,工作成果初显效力。据杨红灿介绍,从1月21日公告下发至2月6日,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经营场所149.8万个次,监测电商平台、网站49.1万个次,停业整顿市场及经营户3700余家,督促下架、删除、屏蔽信息7.7万条。

同时,市监局联合林草、农业等部门风控隔离饲养繁育场所16000余个。同时查办了一批违法交易案件,比如1月26日重庆市秀山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森林公安部门查获一批非法交易的野生动物,包括蛇55条,竹鼠7只等。

又如1月27日,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市场监管分局根据12315热线举报,查获非法交易的相当于国家二级动物的苏卡达陆龟和壁虎;1月30日,湖北省潜江市市场监管接群众举报,查获非法交易的各类野生动物343只等。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