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北京取消庙会等大型活动 部分景区景点暂停营业

作者:蒋梦惟 网编:肖玮 2020-01-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1月23日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会。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宣布,即日起,北京市取消包括庙会在内的大型活动。随后,北京多个景点、景区相继宣布暂停营业或取消春节相关庆祝、演出等活动。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减少人员聚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根据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即日起,北京市取消包括庙会在内的大型活动,“随着疫情变化,我们将随时对全市相关活动举办情况进行通报。大型活动取消后,活动主办单位将积极做好相关善后工作。”

截至发稿时,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除取消大型活动外,北京已有部分景区采取了暂停营业等措施。根据门头沟区文旅局发布的消息,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影响,避免人员聚集,经研究,门头沟区潭柘寺景区、戒台寺景区、妙峰山景区自2020年1月24日起暂停营业,恢复营业时间另行公告。

而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官方微信也发布消息称,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周口店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自2020年1月24日起暂时闭馆、闭园,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北京世园会官方微信宣布,原定于2020年1月1日至2月29日,在延庆区举办的首届世园文化庙会暨“过大年游世园 赏华灯”大型灯会活动自2020年1月24日起后续活动取消,世园会园区暂停开放。

同时,国家体育场发布通知,明确国家体育场(鸟巢)将于2020年1月24日(除夕)至1月30日(正月初六)期间暂停开放,鸟巢欢乐冰雪季活动同时暂停营业。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从古北水镇景区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即日起,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景区将取消长城庙会巡游演出活动,并实施购票实名制,进入景区前将进行体温监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