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安信信托2019年最高预亏35亿元

出处:金融市场 作者:孟凡霞 吴限 网编:段跃 2020-01-23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吴限)在2018年亏损逾18亿元之后,安信信托2019年业绩预报更加惨淡。1月22日,安信信托发布业绩预告称,2019年度公司业绩预计亏损30亿-35亿元。如果2019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安信信托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0亿-3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31亿-36亿元。2018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8.33亿元。

安信信托提醒,公司经审计的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如果2019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的处理。

在安信信托发布业绩预亏公告后,上交所迅速发来问询函,具体问询内容包括:要求安信信托审慎核实并补充披露金融资产减值测试的方法及过程;减值迹象出现的具体时点,本期计提减值的原因及合理性;2019年度金融资产出现高额减值,公司的投资业务是否合规经营,风控机制是否存在缺陷;结合具体的行业政策和市场变化补充披露2019年的主营业务情况,并就公司的可持续盈利能力充分提示风险等。

对于2019年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安信信托在公告中称,一方面是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及有关会计政策,对部分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另一方面是受行业政策调整及市场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业务收入同比有所下降。经初步测算,安信信托2019年度需计提金融资产信用减值损失及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约36.8亿元,其中主要包括:贷款类资产减值准备约6.9亿元,债权投资类资产减值准备约25.7亿元,以及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约4.2亿元。

微信截图_20200123010037

谈及“退市风险警示”的影响,安信信托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退市风险警示”不代表公司将被退市,该公司将采取积极措施改善业务发展及盈利水平,避免退市等情况的发生。

除了业绩预亏外,安信信托又遭遇金融机构“上门讨债”。该公司1月22日发布公告称,安信信托近日收到7份起诉书,涉诉金额合计15.36亿元。7份起诉书分别来自湖南高速集团财务有限公司、长沙银行、邢台银行、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营口银行5家机构,目前均已立案,处于审理阶段。

与此同时,安信信托还披露了前期诉讼案件的进展情况,其中两宗案件处于一审判决上诉中,涉及金额6.1亿元,涉及机构为乌鲁木齐银行;涉及渤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宗诉讼案件已撤诉,涉案金额为5.6亿元。对于诉讼案件的影响,安信信托在公告中称,已撤诉案件未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产生影响;两宗一审判决的案件公司已提起上诉尚待二审法院审理,新增的诉讼案件尚在审理中,目前暂无法判断相关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金乐函数分析师廖鹤凯表示,安信信托这两年曝出的业务问题不断,业务正常开展都受到了很大影响,同时大股东本身也是问题缠身,自顾不暇。安信信托未来恢复业务发展,只靠大股东自身之力可能无法短期解决,可能还需要引入战略投资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