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借力三大战法 绿盾中天门窗逆势增36.7%

出处:商经 作者:谢佳婷 网编:王晓然 2020-01-22

微信图片_20200122181114

就连一些定制大鳄都滑落增长20%红线,陷入增长乏力之困,2019年绿盾中天门窗却交出业绩整体增长36.7%的成绩单。

绿盾中天门窗缘何逆势增长?“以质取胜。”2020年1月,绿盾中天门窗董事长郑海峰云淡风轻的背后,是升级工厂、研发新品、优化服务三大战法。

升级工厂:

从“小孩”成长为“青年”

“从小孩到青年的成长。”郑海峰用了一句颇含感情的话语来形容工厂的变化。

 

绿盾中天

绿盾中天门窗董事长郑海峰

两年前,绿盾中天响应北京首都功能疏导政策将工厂搬迁至山东临朐,之后,耗时两年实现工厂规模、设备、产能等方面的全面升级。

位于临朐山东中欧产业园的绿盾中天新工厂面积扩充至2万多平方米,3个生产车间里,引进了来自意大利的世界领先设备,喷涂、锯切、铣削等主要环节全部实现智能精控的工业化流水线作业,仅家装线年产能就能达到20万平方米。

工厂,是绿盾中天品质提升的后盾。依托德国最新喷涂线设备,绿盾中天建立起了行业中屈指可数的喷涂中心,不仅能为客户在产品颜色上带来更丰富的选择,更高效的产能,也加快了产品供货周期,给经销商带来更大的成本下降空间,从而省出更多费用用以终端服务的提升。

落户临朐,绿盾中天不再单打独斗,进入了一个专业的门窗圈。临朐是门窗行业的集散地,供应链生态完善,专业人才多,借力这一区位优势,绿盾中天优化、升级了供应链,引进了更多优秀人才,成立了专门的管理、品控部门,加强产品的研发和检测,为品质提升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研发新品:

防水变“堵”为疏

一个思路的转变,可能推动产品品质大提升。

“以前我们一直在想怎么把水堵在外框之外,这其实是不对的,堵是堵不住的,‘大禹治水’的关键是疏而不是堵。” 郑海峰指着一款门窗下部的框介绍,这款隐排效果窗系列产品,以欧盟相同标准,引入并创新德国技术,在外框设计排水孔和气压平衡孔,变“堵”为疏,让雨水进入外框再排出去,难以进入内框。变“堵”为疏,颠覆了行业以胶或者其他填充物“堵水”的传统做法,防水性能更高,也更加环保。

微信图片_20200122181132

绿盾中天对品质要求极其严格

此外,2019年绿盾中天还推出了几款引领性产品。绿盾中天顺应被动式建筑趋势,推出的被动窗,通过对水密性、隔热保温性、防雾水、气密性、隔音性、抗风压整体性能的提升,这款窗将K值提升到了0.8,比传统门窗的1.7左右提升了1倍多,其节能性能相当于36公分的墙体,开启了环保、高效的使用新体验。窗纱一体系列也爆品不断,引进了国际最新材料的防尘纱窗,在提升性能的同时,让清洁变得更简单,更加符合当下消费需求。除此之外,内开内倒窗、推拉门、节能型阳光房等品类也有佳作,备受市场热宠。

优化服务:

无缝一体化安装

门窗行业重视安装的很少,郑海峰是一个。

传统门窗企业安装,只是把窗放进窗洞里,只注重门窗产品本身的防水、隔音等性能,很少考虑框架与墙面融合的部分是否也能达到同等性能,郑海峰注意到,这与安装有着极大的关系。他提出在原有常规流程的基础上,做到“无缝一体化安装”,通过打胶、打钉固定等方法,让窗体、框架与墙体无缝融合,视觉效果更加美观,也更能保障产品的整体性能的效果。此举,创新了门窗行业常规的安装服务流程和细则。

强化服务,绿盾中天对渠道也进行了调整,配备专业团队,针对各个区域进行渠道管理,对华北、华中、华东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战略调整。针对品牌大本营北京市场,绿盾中天从直营模式改为与有资源、有实力的强势运营商合作模式,升级已有9家店的店面形象,革新店面布局,重新组建了更专业的营销和服务团队,深挖客户需求。

“2020年,绿盾中天会进一步加强服务,争取售后满意度达到95%以上,投诉率降至1%以下。”郑海峰表示,会进一步拓展渠道,2020年北京应该会达到十几个店,把绿盾中天的品质送到更多家庭。“如果能达到这个目标,整体业绩应该能提升50%。”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文并摄

商报视点:

一个匠人的追梦之旅

这场以品质为核心的进击,源于郑海峰作为一个纯正的“匠人”的执念。

14岁开始做木匠,正正经经拜过师父,当了三年学徒,又带过十几名小木匠的郑海峰,身上有一颗传统手艺人坚守的“匠心”。当他2006年开始创建绿盾中天时,坚持打造高品质产品,就被放在了品牌发展的首位,从北京到全国,从零售到工程,绿盾中天靠“高品质”在门窗江湖始终走得很稳。

2019年的逆势飞扬,在郑海峰看来更是“厚积薄发”。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者理性意识的觉醒,市场对于高品质产品的需求正愈发旺盛,未来这个趋势将更为明显,门窗行业也是如此,以质取胜的绿盾中天,更有信心。

与此同时,郑海峰还有个更大的世界梦。五年前开始,绿盾中天的产品已经进入了全球标准最高的两个区域——美国和加拿大,2020年,绿盾中天也将继续深化这两个市场,让中国门窗的高品质传播得更远。更远的未来,他希望绿盾中天能成为“世界品牌”。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