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美乐都太等品牌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抽检不合格

作者:石飞月 网编:钱瑜 2020-01-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月20日,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公众号消息,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市生产、销售的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

这次抽查了2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7批次。包括了燃气系统气密性、火焰稳定性、烟气中CO(一氧化碳)含量、安全装置性能和电气性能、热水产率和能效等。不合格产品商标分别为申花SHENHUA、美乐、Dutai都太、OUQING欧情、长城、AOTAL、YIFAN意凡等,不合格项目有烟气中CO含量能效等级、烟气中CO含量安全装置、烟气中CO含量、热水产率、能效标识等。

据介绍,根据国家标准规定:烟道式和强排式的烟气中CO(一氧化碳)含量应≤0.06%;平衡式、强制给排气式和室外型的应该≤0.10%。烟气中CO(一氧化碳)含量越小,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燃烧越充分,对环境的影响也就越小。

另外,能效等级直接关系着家庭的用气、用电支出。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能效等级分为1、2、3级。其中3级产品能效最低,比较耗能,也是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能够进入市场的最低门槛;1级产品能效最高,节能效果最好,2级和1级能效产品可称为节能产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