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傅宏兵接任洋河股份副总裁一职

作者:刘一博 冯若男 网编:刘一博 2020-01-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 1月 18日,洋河股份发布《关于副总裁辞职的公告》以及《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副总裁朱伟的辞职报告,朱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同时,聘任傅宏兵为公司副总裁,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对此,北京商报采访了企业内部人士获知,贵州贵酒本身作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在战略上占有一席之地,目前不涉及相关具体调整。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新任公司副总裁傅宏兵为中国白酒工艺大师,高级酿酒师,现任洋河股份总裁助理,贵州贵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另外,根据公告显示,傅宏兵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持有江苏蓝色同盟股份有限公司0.3636%的股份(江苏蓝色同盟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1.44%的股份,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对此,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事实上,此次人事变动是一次常规调整。但是,贵州贵酒董事长接任公司副总裁一职,也说明贵州贵酒未来布局以及战略性对洋河而言的重要性也会越来越强。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洋河股份自2016年6月便收购了贵州贵酒集团,并成为品牌十三五期间第一个战略并购项目。北京商报记者在天眼查上发现,贵州贵酒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度相关业绩并未对外公布。

尽管贵州贵酒近年来业绩均未对外公布,但纵观今年以来洋河发展而言,前三季度,洋河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10.98亿元,同比增长0.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46亿,同比增长1.53%。对于2019年全年营销数据,洋河品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以公告为主。

对于2019年洋河整体发展,朱丹蓬表示,2019年洋河基本以品牌已有产品为主进行发展,未来洋河可能将会在高端产品部分作为发力的重点。随着近年来行业不断调整与发展,洋河的竞品品牌发力高端并取得一定成效,这对洋河而言也会造成一定压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