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金种子列入被执行人 标的4300元

出处:商经 作者:刘一博 冯若男 网编:王晓然 2020-01-16

WechatIMG413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 1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自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查询获知,安徽金种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种子”)成为被执行人,被执行标的金额为4300元。对此,北京商报记者以电话方式采访了金种子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称并不清楚此事件,若需详情可咨询公司法务部门。但截至发稿前,金种子法务部门电话未接通。

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开信息显示,此案件于2020年01月10日立案,并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执行,执行标的共4300元,案号为(2020)京0108执1308号。

针对该执行案件,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并未有相应案件资料。但北京商报记者通过翻阅金种子近年来诉讼案发现,此前原告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汉华易美”)诉被告金种子、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微梦公司”)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该案件于2018年9月在北京海淀区法院宣判,案件最终认定,金种子公司未经汉华易美公司许可,在其新浪认证微博“金种子酒业”中使用了涉案图片,侵犯了汉华易美公司对涉案图片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金种子公司应对此承担相应侵权责任。自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被告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赔偿原告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经济损失4000元;案件受理费300元(原告已预交),由被告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负担,于本判决生效后七日内交纳。此后,2019年3月,金种子酒上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最终二审驳回,并维持原判。

在深陷执行案件的同时,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金种子近年来的业绩也不断承压。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前三季度,金种子酒业实现营业收入约为6.93亿元,同比降低13.12%;归属于上市分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0.72亿元,同比降低4507.33%,呈现大幅下降趋势。针对2019年全年业绩问题,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金种子董秘办相关人员,该人士并未正面回答关于业绩的相关问题。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通为安徽产区的古井贡酒、口子窖、迎驾贡酒三家企业净利均优于金种子,其中三家企业前三季度分别实现净利17.42亿元、12.96、6.00亿元。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安徽地产酒而言,随着近年来省内市场内迎驾贡酒、古井贡酒的迅速崛起,加之其他全国化成都较高品牌入皖,使得金种子省内市场受到严重威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