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再推“美菜节” 美菜加强供应链建设

出处:商经 作者:于桂桂 网编:王晓然 2020-01-14

美菜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于桂桂)1月14日,为期三周的“美菜节”落下帷幕,据了解,美菜通过线上折扣、线下促销活动为餐饮门店提供生鲜、蔬菜等产品和服务,与往年美菜节不同的是,今年1.10美菜节,美菜聚焦服务质量的提高,全面升级服务体系,用“兜底行动”保障客户的购物体验;同时,重点在“千店千面”、产品升级两方面进行突破,以此适应不断增加的客户需求。美菜网副总裁周峰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由于平台知名度的提升,美菜从去年开始已经陆续和大型商超和一些连锁餐饮品牌达成合作,这为美菜供应链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据了解,为期三周的“美菜节”已经连续举办5年,今年的主题为“改变从真心服务开始”,通过折扣、促销等方式打造生鲜领域的年度狂欢,较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美菜节重点工作放在“千店千面”和产品升级上。周峰认为,“千店千面”是为了适应不同餐企对于食材的不同需求,尤其是互联网农业出现以后,产品个性化要求越来越高,“千店千面”的服务正是为了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据美菜方面介绍 ,2019年的1月10日,美菜单日销售额突破2.3亿元,创下美菜单日销售记录。

除此之外,产品升级也成为今年美菜节重要工作内容,周峰认为近两年餐饮行业迭代升级的速度加快,企业的个性化诉求、对环保和食品安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比如餐盒的设计,外卖餐盒越来越精细化、标准化,有专门的烤鱼餐盒和汤面分离餐盒,而这些包材对于环保、食安的要求也逐渐提高”,周峰表示多方位的诉求增加也加速了美菜的产品升级。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除了每年一度的美菜节之外,今年春节美菜继续推出“春节不打烊”活动抢滩春节食材供应市场,涉及北上广深等众多一线城市。周峰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春节食材供应对商家和家庭尤为重要,美菜将利用供应链优势解决春节期间生鲜食材购买难得问题。值得注意的是,以服务中小型餐企的美菜今年的供应终端有了些许变化。

从去年开始美菜陆续与大型连锁餐饮品牌、商超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周峰认为普通餐馆的计划性较弱,导致食材供应稳定性较低,但连锁餐企和大型商超的标准化体系建设的较完善,因此计划性高,为满足这些餐厅的多样化需求,美菜近两年不断在加强供应链建设。

周峰透露,美菜今年在供应链体系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尤其是在食品安全、信息化建设以及物流的建设方面。其中在物流方面,新增加了“RDC”(区域中央仓)铺设供应链网络。“比如说我们任何一个节点,像巴沙鱼、虾等进口的食材,只要进入美菜的“RDC”,工作人员就可以通过“RDC”分拨到各个城市仓,这样连成相对完善的供应网络,打破流通壁垒,满足不同企业的多样化供给”周峰说道。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前期与大量的“散户”达成合作让美菜收集到一定的商户及消费数据,这也成为美菜下一步服务升级的重要依据,与大型连锁餐饮品牌以及商超达成战略合作也是美菜进一步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美菜客户不断多元,美菜供应链建设对构筑竞争壁垒尤为重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