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戴森推出首款三合一加湿空气净化风扇

出处:家电数码周刊 作者:石飞月 网编:王巍 2020-01-13

北京商报记者 石飞月)日前,戴森发布首款三合一Dyson Pure Humidify+Cool Cryptomic加湿空气净化风扇。这款风扇采用戴森革命性的全新紫外线杀菌技术——短波紫外线(UV-C),首次照射即可杀死水中99.9%的细菌。抑菌银丝蒸发网更能有效抑制细菌滋生,带来真正清洁的加湿。

作为“室内一代”,现在的年轻人在门窗紧闭的屋内所花费的时间占比高达90%, 现代空调及制暖系统,则进一步加剧了室内环境干燥的问题。在过于干燥或潮湿的环境里,细菌和病毒都更加容易滋生。加湿器是帮助人们缓解在干燥空气中呼吸不适的常用解决方案。 然而,只要存在静水,就可能会给细菌提供繁殖的机会。如果没有对水进行妥善的灭菌处理,就可能会把水中可能存在的细菌和水雾一起释放到空气中,再加上各种室内空气污染物,最严重时可能导致室内的空气污染比户外高出5倍。

短波紫外线会让细菌的DNA变性,使其不再具有繁殖能力,以此来实现杀菌的功效。整个过程只需一皮秒(一万亿分之一秒)即可完成,但前提是,水里的细菌必须完全暴露在短波紫外线下。在该加湿空气净化风扇的设计与开发过程中,工程师们开发了一种由高反射材料制成的反光PTFE管,当水通过反光PTFE管流向蒸发器时,会持续被紫外线照射。戴森紫外线除菌科技让水箱中的每一滴水都处于 UV-C光照下,从而杀死99.9%的水中细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