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对啊网获新浪扬帆“最佳社会企业责任·贡献奖”

网编:谷雨欣 2020-01-13

2020年1月11日,新浪扬帆公益基金2019年会之“发现美好公益·乡村儿童公益画展暨非遗作品展”在北京市77文化创意产业园成功举办,同时活动现场为2019年度有代表性的爱心企业和个人颁奖,对啊网凭借“对啊帮·赢未来”教育公益项目,荣获2019年度“最佳社会企业责任贡献奖”。

图片10

图片11

据了解,“对啊帮•赢未来”是对啊网2018年发起的公益计划,包括公益就业推荐、公益求职指导、希望小学捐建、爱心图书馆捐建等项目,其目的是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让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有书读。

让更多的孩子有书读

2019年12月5日,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赛岭小学和西坪村教学点的孩子们收到了一批期盼已久的礼物,包括六百余册精美少儿图书、数套星童英语启蒙课程以及丰富多彩的绘本、蜡笔、拼图等学习用具,这些“礼物”为赛岭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从没有过的视、听、阅读新体验。

这一切缘于北京对啊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合作设立的首座“对啊网爱心图书馆”。据了解,很多偏远地区的小学,孩子们的课外读物多为教辅,内容老套或者很久没有更新,根本无法满足孩子们的阅读需求。鉴于此,对啊网联手扬帆公益基金,发起了“一元钱爱心图书馆基金”项目,由对啊网旗下对啊图书项目部牵头,每售出一本对啊图书(教材),将捐出一元钱,改善乡村孩子的阅读条件,让更多的孩子有书读。

与此同时,2019年下半年,对啊网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援建的第一所“对啊希望小学”(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军民小学)已基本修建完毕,预计2020年上半年即可投入使用。

校企联合促就业

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便被多次提及,可见其对职业教育教学、就业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产教融合促就业”也一直是对啊网公益项目的指导思想之一,自2018年1月至今,对啊网先后设立了以公益服务为导向的“求职服务项目部”和“就业指导项目部“,根本目的是为了解决学校教育与企业需求脱离的痛点。从2018年9月到2019年9月,对啊网先后与全国2586所院校取得联系,并与386所院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与157所院校达成实质性合作,其中与103所院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帮助上万名学生减少求职迷茫与困惑,配合高校老师,为提升学生们的就业能力做出一定贡献。同时,对啊网旗下的智慧招聘平台,已与7000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成功帮助14万求职者找到满意的工作。

改善乡村教育条件,让更多的孩子有书读;为应届大学生提供职业规划课程,量身定制一对一求职辅导;自主研发“智慧招聘平台”、开通“绿色求职通道”,帮助每一位学员找到好工作,重塑职业未来。在互联网+及产教融合的时代大背景下,对啊网对公益的坚持,不仅仅是提供物质上的捐助,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让受益者从根源上转变思想、开拓视野, 从意识上改变对贫困的认知,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