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北京两会

北京市政协委员刘东晖:发展夜经济应关注“小而特”的家门口模式

作者:郭诗卉 网编:齐琳 2020-01-13

微信图片_20200113143931

北京商报讯(记者郭诗卉)正在召开的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来自经济界别的北京市政协委员刘东晖也带来了关于北京夜经济的提案,他认为,北京除了发展大商圈夜经济,还可以关注“小而特”的家门口夜经济,每个人家门口到了夜间都有景可看,有处可逛。

自从2019年北京大力发展夜经济以来,刘东晖一直在关注北京的“夜经济”。他表示,北京的夜经济在进步,但是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现在北京很多区都有各自的夜经济核心地带,但百姓自己生活的居住区,小规模的夜间经济不够繁荣,下一步应该接地气,充分发展家门口“小而特”的夜间经济。

此外,针对北京的气候与南方城市差异限制北京夜经济发展的问题,刘东晖也给出了建议,他认为,虽然北京的冬天比较冷,很多人不愿意出门,但从另一个角度想,可以把这项弱势变成优势,北京可以通过点亮灯光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居民和游客。

刘东晖也提到了北京夜间经济是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的问题。他表示,夜经济少不了基础设施的完善,“我们应该在这方面着力,政府部门的扶持也一定要接地气儿,比如交通保障等都要配合公众的需求。”夜间经济的发展绝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要持续关注。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