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北京两会

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大仓: 外卖保障行人安全 也要保障配送员的权益和安全

作者:郭诗卉 网编:齐琳 2020-0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在2020年1月12日开幕的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北京要加强精治共治法治,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其中特别提到了要规范管理快递、外卖车辆,加大对机动车闯禁行、闯红灯、占用公交专用道等各类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吴大仓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快递、外卖配送员确实给城市居民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便利,即时物流配送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已经成为一部分群体的生活刚需,快递、外卖配送员成为了电商、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服务消费者的关键环节,尽管企业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消费者限定了配送员的配送时间,并用配送时间、消费者的配送体验作为考核配送员的重要标准,这确实是能够保证配送的时效和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但这不应该与城市安全冲突,这些服务、便利都应该建立在城市安全的基础之上,保障行人安全的同时也要保障配送员的权益和安全,这才是助力行业发展的长久之道。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