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版

两会声音:减轻市民大病负担

作者:宋亦桐 2020-01-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宋亦桐)1月11日上午,来自民建、工商联、经济和科技界别的市政协委员进行了联组讨论发言。不少委员针对民企发展、反腐倡廉、民生冷暖等话题发表了真知灼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肯定了民营企业在本市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李军委员坦言,民营企业对于北京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但因为受到融资难、资金回流难等问题困扰,不少民营企业存在着一定焦虑感。

为此,李军委员建议,在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方面,本市应考虑出台针对基层政府和各部门的量化考核指标,这样才能促使有关各方更重视民营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为提升营商环境带来更大的空间,激发民营企业更大的发展潜力。

在会上李军委员也呼吁,民营企业应奋力拼搏力克时艰,尽量做到不裁员和少裁员。

民生问题始终是本市的头等大事。针对这项重要议题,王辉委员直言,目前本市还存在一定的因病致贫问题,有关部门可考虑通过科技赋能,对于多种大病实施严格的精算管理,通过更完善的病前健康管理和病后赔付管理,减轻患者的负担。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薛向东委员建议,本市可利用大数据信息技术预防腐败,例如分析出腐败案件重灾区,据此建立预警机制,对公务人员依职级进行分级管理,以防范腐败行为的发生。

“委员们很关心廉政建设、民营经济和民生话题,这些建议也体现了委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听完之后让人很受启发。” 陈雍一字一句认真的回应说。

委员们真诚的发言让陈雍深有感触,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北京大事多、喜事多、难事多,例如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民营企业规模进一步得以壮大,城市环境治理取得了可喜变化,三里河、草厂四条等地变得更漂亮。

陈雍表示,本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欢迎委员们就民生等问题持续提出宝贵意见。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