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寇克让个展亮相荣宝斋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20-01-09

近日,由荣宝斋在线主办、荣宝斋展览部和荣宝斋出版社及栖雲画馆协办的“又一春——寇克让书法作品展”在荣宝斋大厦开幕,展出寇克让近期创作的百余幅作品。

关于本次展览,寇克让表示,“展览作品基本都是2019年下半年创作的,有许多特别之处,比如将‘草书’技法运用到了‘榜书’中,采取了新的构图方式,十分讲究和谐与错落的关系。书写内容上选取了很多儒家经典格言,以此表达对传统文化的敬畏之心”。

寇克让幼年苦练颜真卿楷书,青年时代修习魏碑;1993年正式学习草书,2001年改学王羲之,同时兼学王献之、张旭的草书,最终形成草法雅正、笔势连绵、气韵生动的艺术风格。文理兼备的博士学历使他视野更加开阔,习书、研究、教学三位一体,使得他将艺术、历史与哲学相结合来多重思考,也成为具有时代人文特征的艺术风格。在业界专家看来,寇克让是一个有思想、有追求的书法家,拥有自己独特的手法、风格及面貌,这也使他与一般书法家拉开距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