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中基协调查:近六成投资者希望基金公司及时告知交易信息

出处:基金机构周刊 作者:孟凡霞 刘宇阳 网编:段跃 2020-01-08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作为持有公募基金主力军之一的个人投资者,其对于投资教育方面的需求也一直备受市场关注。1月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2018年度基金个人投资者投资情况调查问卷分析报告(六):基金投资者教育》。数据显示,在最希望得到的基金理财服务项目方面,多达59.5%的投资者希望基金管理公司及时告知账户信息和交易信息,远远超过其他选项。

排名第二到第四的服务项目分别为:定期分红(13.25%)、与基金经理面对面交流(8.54%)、市场信息咨询服务(8.31%)。在证券、基金、期货知识水平方面,有65.7%的投资者希望了解相关知识。

具体来看,49.5%的基金投资者认为自己对三类投资知识“有基本认知,想了解深入的投资方法及理财知识”,有16.2%的投资者认为自己是“新手上路,需要了解入门知识”。同期,认为自己“对投资的产品较为熟悉,可自主投资与决策,但有向更专业人士咨询的需求”的基金投资者的比例为28.7%,约有5.6%的投资者则认为自己“非常专业,可为他人提供投资指导或经验分享”。

而在投资者教育形式方面,多达83.2%的投资者偏好现场讲授、交流、座谈,位居第二和第三的教育形式则是“通过网络、电视、手机App等媒介的形式”和“发放书籍、宣传材料”,占比为10.9%和4.1%。

可见,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成为众多个人投资者获取相关理财知识的青睐对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