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中信股份拟转让所持麦当劳中国部分股份 麦当劳:不影响中国业务

出处:商经 作者:郭缤璐 网编:王晓然 2020-01-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郭缤璐)1月8日,有消息称,麦当劳中国股东中信股份计划转让所持部分股份。其中,中信股份计划转让麦当劳中国22%股份,转让底价为21.71亿元,另外包括一笔附加债务。对此,北京商报记者采访麦当劳中国表示,中信资本、凯雷以及麦当劳全球已获悉并同意中信股份计划出售其在麦当劳中国内地和香港合资公司部分股权之事宜。

麦当劳中国表示,此交易纯属商业决定,交易完成后,中信股份将继续持合资公司10%的股权,并将与各合作伙伴继续致力并受益于麦当劳的发展。目前,中信资本、凯雷和麦当劳全球持有合资公司共68%的控制性股权,相关交易不会影响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的业务策略及日常运营。 相关交易正进行公开招标,中信股份、中信资本、凯雷以及麦当劳将在招标及审批完成后适当的时间提供更新信息,现阶段尚无法就任何传言或猜测置评。

在2017年1月9日,中信股份(00267.HK)曾发布公告称,中信股份、中信资本和凯雷拟通过中信间接非全资附属Grand Foods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买方)收购麦当劳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业务的控制权益。同年8月,中信股份发布公告表示,此前公司联合凯雷拟最多161.41亿港元收购麦当劳中国,所有先决条件已获达成,收购事项已获得监管批准,并于7月31日完成交割。交易完成后,Fast Food Holdings Limited、凯雷和GAIL(此为麦当劳的附属公司)分别持有52%、28%和20%股权。

此前对于上述举动被认为是有意退出中国的问题,麦当劳方面就曾表示,麦当劳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认为中国市场是全球的增长引擎,麦当劳中国业务持续稳健增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